荣耀V9向魅蓝学习,居然也开始吊打华为旗舰了

  资深数码败家选手:许言

  很多魅族的粉丝都听过“魅蓝真旗舰”这句话,因为种种原因,魅蓝note1代、魅蓝metal等手机都曾经吊打或是持平过自家的MX系列和Pro系列旗舰手机,2016年魅族不得不让全系列魅蓝手机统统使用联发科P10处理器、以免尴尬,但是年底的魅蓝X一发布又吊打了MX6和Pro6,还好压轴的Pro6 Plus没有辜负期望、否则也很难说。

  和魅族、魅蓝相似的,荣耀手机是从华为手机独立出来的子品牌,两者相辅相成、几乎没有过冲突。除了定位和价格不同之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荣耀的旗舰永远只使用华为手机上一代的处理器。比如2016年的荣耀8/V8和note8、哪怕是致未来的概念机荣耀Magic搭载的都是2015年底华为Mate8上的麒麟950处理器,稍显遗憾与短板。而同时期的华为Mate9则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60,性能超过骁龙821、比麒麟950高出一代。

  硬件性能

  按照华为和荣耀往年的规划,2017年的华为P10将会采用小幅升级的麒麟965处理器,而荣耀V9则会搭载去年Mate9上的麒麟960。但是两者的发布时间一个在2月份、一个在5月份,时间差距更会凸显处理器的新旧更替。但是万万没想到,荣耀V9居然提前在今年、比华为P10还早发布,而且仍然搭载麒麟960处理器,从时间间隔上来说可以算是和去年11月发布的华为Mate9同一代产品了,一下子原本的一家人反而成了竞争对手!

  除了处理器之外,荣耀V9的内存组合也同样强大4GB+64GB起步、6GB+64GB高配、6GB+128GB顶配,强悍而简洁、在性能方面完全不输给华为Mate9。

  机身工艺

  性能上荣耀V9与华为Mate9战平,但是在金属机身工艺上荣耀V9就真的吊打了华为Mate9了。众所周知,华为Mate9很大的一个槽点就是仍然采用了上一代华为Mate8上的塑料贴片工艺、而不是主流的纳米注塑工艺,导致视觉观感上连2016年的千元机都不如。

  反观荣耀V9,直接而大方地使用了纳米注塑金属机身,上下两天天线十分简洁,金属质感强烈。更要命的是荣耀V9的配色,除了常规的黑色和金色之外,还添加了蓝色与红色这两个CP配色、看上去十分惊艳,更加凸显了全金属的质感。

  其他配置

  当然荣耀旗舰始终不是华为的亲儿子,不可能得到所有最顶尖的配置。比如荣耀V9上的双摄像头就仍然是黑白+彩色双1200万像素的镜头,而不是华为Mate9上的2000万黑白+1200万彩色的第二代莱卡双摄。

  不过除开摄像头、荣耀V9仍然在一些硬件配置上悄悄吊打了华为Mate9,比如同样是4000mAh的电池容量,华为Mate9厚度为7.9mm、5.9英寸屏幕,而荣耀V9仅为6.97mm、5.7英寸屏幕,在吊打iPhone7 Plus的时候更是早早地吊打了华为Mate9。

  除了机身厚度,华为Mate9还有一个弱点就是屏幕仍然为1080P分辨率,在5.9英寸的巨屏下,ppi仅有373。反观荣耀V9,居然全线使用了2K分辨率的屏幕,清晰度吊打华为Mate9毫无悬念。

  值得一提的是,荣耀V9同样搭载了最新的基于安卓7.0的EMUI5.0,如果你是EMUI的粉丝的话,在同样的配置下华为Mate9也不会胜过荣耀V9,如何选择就看你自己了。

  荣耀V9这样一款大屏旗舰,可以说集齐华为P9和华为Mate9的优点与一身,性价比超高,简直比隔壁的魅蓝真旗舰还过分,因为这次的硬件配置是真的一模一样了,你们期待吗?

  每天六分钟了解最新奇、最隐秘的数码资讯

  想看更多必须关注科技六分钟官方微信(jiguoshuo)!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