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脸三星: “韩版微信”牵手支付宝和马云合作了

  最近这两年,阿里巴巴金融业务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在做好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同时也在致力于海外市场的开拓。最近又传来了好消息。

  阿里创始人:马云

  据多家科技媒体报道称:近日,阿里巴巴金融业务关联公司蚂蚁金服宣布将向韩国即时通讯公司Kakao Corp.旗下的网络支付业务部门Kakao Pay投资2亿美元。中韩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之后,将共同开拓韩国移动支付市场。

  笔者认为,在支付宝合作韩国Kakao Pay这件事上,支付宝保持了一贯的强势。但是有一家公司却遭遇了尴尬。

  韩国三星电子

  支付宝相继合作印度、泰国、欧洲部分国家,在芬兰甚至于直接上了天——芬兰航空客机将全面接入支付宝,3万英尺高空依然买买买。

  而韩国三星电子却遭遇尴尬。此前,韩国三星电子基于NFC与MST技术上线了涵盖移动支付、电子现金以及管理会员卡的服务Samsung Pay。且在中国地区与中国银联及多家商业银行开展了合作。不过中国地区支付宝深入人心,Samsung Pay在华处境尴尬。

  有韩国版微信之称的Kakao Talk

  此次支付宝合作的韩国即时通讯公司Kakao Corp.旗下Kakao Talk是韩国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软件——中国媒体称之为“韩国版微信”。数据显示其覆盖了韩国97%以上的智能手机用户。在社交的基础上选择了中国微信类似的移动支付探索之路。不过共同探索的合作伙伴不是本土的三星,而是来自中国的支付宝。

  支付宝数十年的移动支付领域的探索留存了丰富的经验,加之阿里大数据、技术开发等能力的加持。蚂蚁金服在做好国内移动支付市场的同时放眼全球,助力相对而言在移动支付领域落后的国家和地区开拓移动支付市场,其长远意义已经超过资本所有者追求投资利润回报的商业属性了。

  文丨李民民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授权请联系微信:media-l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