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反思:当我叫马云来玩时……

  近期,搜狐创始人张朝阳在《遇见大咖》接受采访时,说到“记得有一晚我在酒吧唱歌,马云因收购雅虎也在北京,于是我叫他出来玩。结果他夜里12点才过来,待半小时就走了,因为他还要回去接着干活。”

  

  

  

  过山车般大起大落,张朝阳反思:

  1.当时我认为自己最聪明最牛。而当你失去谦卑感,会把自己的利益、想法、要求看得非常重要,反而忘记实现公司目标才是你的责任和义务。我的管理模式也很有问题,企业如没有创始人盯着就散架了,因创新来自创始人的冲动和激情。创始人会成天花板,如果有一些系统性缺失,则需要重新“发明”自己,让自己的天花板再高一些。当时我对产品技术不够重视,也不够勤奋,只飘飘然享受自己的Feel。记得有一晚我在酒吧唱歌,马云因收购雅虎也在北京,于是我叫他出来玩。结果他夜里12点才过来,待半小时就走了,因为他还要回去接着干活。

  2.只注重营销,错过重大机会。当你注重营销却不重视打磨产品和技术时,很容易错过互联网的重大机会!第一次我错过搜索,第二次错过社交。

  3.好人一般打不过坏人。重新出发,我会更坚决硬朗,不行的人就换!就算是好人,为了公司发展,必须控制成本、人员优化的时候,也必须做个坏人,而且不能太晚。公司间的商业竞争,更是如此。

  来源:移动互联网资讯

  微信ID:aaaaggmen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微信ID:hlwsdjx001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微信ID:dsqns001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互联网行业观察

  微信号:sfyn1215

  互联网业内第一影响力!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