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充电算个毛 | 无线输电才是未来!

这是第049篇来自未来的分享

迪士尼除了动画

还有很多黑科技

  首先我要说,我是尼古拉·特斯拉(交流电之父)的脑残粉,不知道“钢铁侠”埃隆·马斯克是不是也是他的粉?关于特斯拉的事迹我就不讲了,如果你也粉他那你应该了解这位“超人”,如果你不了解就去百度一下或者看一下他的纪录片就可以跪拜了。

卡通版

  今天的主题和尼古拉·特斯拉当年的研究有关,要知道如果他当年的研究成功了的话,那人类科技和文明至少能提前个100年吧!可惜天才都走的早,唉!

特斯拉线圈

  你看现在人们研究个无线充电技术都辣么费劲,然而当年(19世纪80年代)特斯拉的目标可是让所有电器都不带电线!!!不过还好,迪士尼研究院继承了这个未完成的研究,现在总算有点成果了。

  这期绝对够黑!前方请注意情绪!

这个屋子里的东西都不需要电线

  迪士尼除了拍动画片还有个专门研究黑科技的研究院,宗旨是通过技术探索来输出迪士尼的企业价值观。关于无线输电技术就是他们研究的一部分。(以下内容有点专业,看不懂的可以绕过)

所有箭头指的都是电器

  研究人员定制了一个16X16英尺的金属房间,采用了一种称为Quasistatic Cavity Resonance(QSCR)的方法,这种方法可以让电子在封闭的金属结构中感应电流。墙壁是铝制的,房顶和地板也都固定在铝架上,然后将电容铜极管放在房间的中间。

技术原理还是很复杂的

  在房间外面有一台信号发生器会产生1.32MHz的波频,然后再通过功率放大器增压,屋子中间放了一个线圈接收器会把波频信号连接到中间的电容器,这样一套系统可以让波频传输与屋内磁场相同的谐振频率下操作接收线圈。屋内电容器设置的电磁频率可以限制部分电场,隔离掉潜在的有害电场...(还有一堆专业技术解释我就不说啦!)

  然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工作人员在房间里尝试性的打开了手里的小灯,亮了!

雾草!小鸡冻了一哈!

  这和当年特斯拉的设想完全吻合,并不是吹得!这种创新的输电方法可以让电力变得像WiFi一样。迪士尼的专家也说了,一旦QSCR技术研究成熟,那它对金属表面的需求会大大减少,用在建筑中只需要利用到导电涂料就可以实现同样的效果了。

  想象一下如果未来无线输电技术普及了世界会变成什么样?那时候你的手机、电脑根本用不着考虑续航问题,连电池都不稀罕了,汽车也不稀罕汽油了,所有化石能源清零!用不着了!地球一片祥和...!

  这感觉非常的Cyberpunk!以下是无声视频福利,好奇宝宝自行观看↓

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禁止演绎 转载基于CC协议

任何抄袭不打招呼&洗文章的机构或个人必追究法律责任

↙ 戳【阅读原文】↙

最实用的未来商品等你认领

关注未来生活 | 猫哥为你探索

(maoyanTC)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