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机真的来了!载货数吨飞行半径300多公里

  作者:虎龙吟

  前不久,在京东集团开年大会上,京东集团CEO刘强东曾对外透露,京东不仅未来要依靠人工智能打造无人快递车,还会推出快递无人机来打造智能物流体系。

  相信当时大家听刘强东这么一说,内心肯定是不相信的,你就吹吧,虽然说随着技术的发展早晚会是这样,但恐怕还得等上好多年吧?

  然而话音刚落,刘强东就已经马不停蹄开始落实了。这不,就在今天,京东联合陕西省政府对外宣布:将利用载重量数吨、飞行半径300公里以上的中大型无人机,合力打造全球第一个低空无人机通用航空物流网络,实现陕西省全域覆盖。

  哦!这下东哥威武了!居然这么快,京东就要开始用无人机送快递了?

  2月21日当天,京东集团与陕西省政府在西安签署了关于构建智慧物流体系的战略合作协议。除了前面提到的无人机物流外,双方还将在智慧物流体系、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互联网金融、传统物流体系升级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

  双方的目标是:在2020年左右,实现千亿级产业聚集,带动万人级就业。

  另外,陕西只是包括无人机物流在内的京东智慧物流体系的起点,后续,京东将逐步将其辐射全国。

  刘强东表示:“京东在全球首次提出用无人机打造短途航空物流网络,大大降低了应用成本,不仅加速了商品下行的物流速度,更会给农特产品的上行提供更好的通道。京东智慧物流体系正在迅速落地,将率先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并推动中国甚至世界物流行业的智慧化脚步。”

  据了解,按照协议,京东将在陕建设无人机飞行基地,负责该系统上百个通航机场和物流航线的全面运营。

  京东智慧物流体系是全球首个包含干线、支线到最终配送的全域无人机物流网络,通过中型无人机超过300公里的覆盖半径,能够大幅提高仓库的辐射能力,降低库存成本,此举带来的仓储集中化会进一步提升物流应用水平。当然,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干线支线无人机的空运能力,不但可以将大量优质商品运输到偏远和贫困地区,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还能够将当地的生鲜特产迅速运输出来,从而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此前,京东已经针对终端配送无人机进行了多地试运营,此次又拉开了干线和支线无人机通航的帷幕。看来,刘强东真的是要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来彻底颠覆现在的电商和物流快递行业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虎龙吟搜狐号|微信公众号:hulongyin8

  欢迎爆料、商务合作:001net@sina.com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好内容,多分享。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