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9发布代表荣耀在华为的地位获得提升

  荣耀为华为旗下的互联网品牌,在成立的时候该品牌属于华为手机旗下,不过随着华为手机的体量壮大,荣耀的独立性显然增强了,荣耀V9的发布正是这种体现。

  在小米以互联网营销横扫国内市场的时候,华为敏锐的发现了这种营销模式的价值,随后于2013年底推出荣耀品牌主打互联网市场,2014年荣耀出货量达到2000万,2015年实现翻倍达到4000万,据说去年的出货量与上一年相当。

  不过由于以互联网渠道为主要出货渠道,这就导致了荣耀品牌强打性价比,这不利于它在线下渠道推售,因为线下渠道的销售需要更多的成本,手机企业需要给予渠道更多的利润空间。

  2016年中国市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互联网营销优势不再,特别是OPPO和vivo依靠线下渠道的优势迅速崛起,让国产手机品牌开始聚焦到线下渠道,自然这也迫使着荣耀做出改变。

  不过由于其原来从属于华为手机,如果荣耀也进入线下渠道就有可能造成兄弟相争的问题,所以华为公司一直都在犹豫。但是步步高系的OPPO和vivo两个兄弟却很好的实现了共同发展,甚至两个品牌的吉祥物打架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这启发了华为公司,于是荣耀似乎获得了独立发展的机会。

  去年荣耀发布了其中高端手机荣耀V8,这款手机采用mate8和P9所采用的自家高端处理器麒麟950,相较这两款手机V8的优势是采用2K屏,这可以被视为华为给予荣耀更多自主权的信号,因为此前华为公司方面将mate和P系定位为高端品牌,荣耀品牌定位要低于这两个系列的。

  荣耀去年后来又发布了荣耀magic,这是华为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研发取得成果后首先应用于手机产品上,如果按以往的情况应该会首先用于自家的高端手机mate系和P系的,这成为又一个给予荣耀更多自主权利的信号。

  从2016年的情况看,荣耀进军高端市场对华为品牌的影响并不大,两者走出了一定的差异化,或许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荣耀今年获得了更多自主权利,华为公司希望两个品牌良性发展推动手机出货量继续增长。

  荣耀V9所采用的麒麟960处理器是去年底华为海思新发布的高端处理器,从以往的情况看应该是在P系采用该款处理器发布手机后荣耀才会采用的,这次荣耀V9倒是赶在P10前发布了,P10要在MWC2017发布,说明华为公司显然愿意让荣耀品牌走的更快。

  2016年中国手机市场发生的最大变化是OPPO和vivo的快速崛起,同年三季度OPPO和vivo更一度在国内市场超过华为成为市场份额一二名,这给华为造成了一定的压力,虽然华为方面说更看重谁能走的更远,不过市场份额对于任何手机品牌来说都是更重要的,或许这也是华为公司给予荣耀品牌更多自主权的原因,希望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一起上,找到压制OPPO和vivo的办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