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物联网新闻早知道|MIT自动驾驶轮椅将面世;HoloLens二代眼镜跳票;迪士尼开发吊炸天无线充电技术

  

  封面图片:自动驾驶轮椅

  2月22日(星期三)

  【今日物语】

  现在世界仍在向产业数字化转移的过程中,它的实现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开放与合作是数字化的本质,也是我们必须去经历的过程。

  ——GE发电集团总裁 Steve Bolze

  一、【物联网头条】

  360推国内首个安全态势感知系统

  360支持开发的国内首个工业互联网安全态势感知和预警平台在工业互联网峰会正式亮相。该安全态势感知和预警平台主要包含三个系统:工业控制系统暴露情况监测系统、工业企业应用服务站点态势感知系统和工业企业木马病毒攻击态势感知系统。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1.阿里百联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

  双方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在全业态融合创新、新零售技术研发、供应链整合、支付金融、物流协同等六个层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2.云智易与保利地产签智慧社区项目合作

  此次项目将依托云智易物联云平台将社区大数据通过信息化管控手段和智能传感技术,实现保利物业信息化管控、智能监控综合管理、科技养老及社区商业等应用集成,降低物业设施管理及企业运营成本。

  3.支付宝上线港澳通行证异地签注

  全国109个城市的用户可通过支付宝来续签港澳通行证,而且还支持异地续签,具体流程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中快速完成,只需2分钟。

  4.500亿元智慧城市产业基金设立

  飞乐音响与贵阳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业务合作范围涵盖产业基金等共计7大领域。双方将牵头发起智慧城市产业基金,总规模最高达500亿元。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1.根云平台首亮相 创造机器物联新价值

  树根互联揭晓了一个全新的产品——根云平台,它提供了从硬件接入、大数据分析到金融服务的端到端解决方案,是一个能够打通工业互联网应用最后一公里的划时代战略平台。

  2.3D打印造机器人“眼睛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研发出新型3D打印塑料镜头,科学家希望未来可以制造出新相机,处理图像的速度更快,更有效率。

  3.中天科技携电信打造智能制造平台

  双方就共同打造基于物联网、云计算技术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并签战略合作协议。致力于打造可靠的、高效的物联网信息化平台。

  四、【通信、底层技术】

  1.华为携James Cook Uni开展IoT研究

  双方围绕NB-IoT技术创新进行合作,他们将联合主办一个专用的现场NB-IoT实验室研究和开发应用程序、智能设备和传感器网络。

  2.研究员揭示全新IoT芯片电池技术

  MIT研究员揭示一种新的电源转换方法,可提高器件保持高效的能力高达50pc。这一突破可为人体内可持续电子产品及新型能源收集的未来铺平道路。

  3.迪士尼开发无线充电技术

  迪士尼研究院在开发一种强大的无线充电系统,名叫“准静态空腔共振”。这项技术能在房间当中向电子设备传输电能,让它们像获取Wi-Fi信号一样获得充电。

  4.是德科技发布十款新PXIe仪器

  产品包括任意波形发生器和全能型PXI示波器,AWG具有高达1 GHz的带宽,能胜任复杂的基带IQ信号生成和分析,可用于评测5G和航空航天及国防宽带技术。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1.Pod 3全球首个模块化定位器面世

  Pod Trackers公司正计划上市第三代Pod 3,号称“全球首款模块化的GPS追踪器”。升级版的Pod 3还具有Wi-Fi,蓝牙和2G/3G蜂窝网络功能。

  2.微软第2代HoloLens眼镜跳票

  

  微软将改变Hololens发布计划:第二代Hololens被取消,到2019年才会发布第三代产品。跳过第二代产品,有助于微软加速第三代产品的推出。

  3.戴森为智能发刷申请专利

  Vacuum-maker戴森公司提起专利:“高速”可能会加快弄头发的发刷。其智能发刷将通过高速度来驱逐液体。

  4.研究员让轮椅也学会自动驾驶

  据称只要提前让轮椅在特定的区域转一圈,传感器就能绘制出该区域的详细地图。完成后,点击地图上的某个点,轮椅就会自动向该方向驶去。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1.新加坡研发无人驾驶新型摄像头

  南洋理工大学开发一种“超快速、高对比度”智能摄像头,采用内置电路,能记录场景间纳秒级的光强度变化,提高无人驾驶的机器视觉和实时监测性能。

  2.丰田相中四维图新呼叫中心平台

  丰田G-BOOK在国内将采用四维图新自主研发的呼叫中心运营平台。G-BOOK是丰田和雷克萨斯的智能车联网服务,具备紧急救援等智能服务。

  3.博世、鸿海投资固态激光雷达公司

  TetraVue主攻超高分辨率3D数据和地图领域,核心技术为光切片技术。博世、鸿海的资金将助其开发固态快闪光激光雷达技术,并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领域。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1.业界首个智能医疗数据湖推出

  Informatica推出的智能数据湖是专门针对医疗行业的,旨在允许来自数百家医院的数据聚集到一起,并以可信赖的方式对这些数据进行管理。

  2.远传电信携IBM推广SAP HANA业务解决方案

  SAP HANA云平台提供完整的商务智能及利用高级分析处理的智能应用程序。IBM在全球共设50个数据中心,远传则在台湾建9个数据中心以推广其云服务。

  3.微软与Flipkart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达成合作协议,Azure云平台将独家为后者服务,首要目标是把Azure应用于其计算基础设施,为现有数据中心加入云计算平台的分析能力。

  4.梦百合杯外卡拟授予AI

  第三届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主办方有意将两张外卡其中的一张授予某围棋AI,这将开创人工智能跨进正式世界围棋大赛的先河。

  八、【科技财经

  1.格力银隆签署200亿优先采购合同

  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与珠海银隆签订年度不超过200亿元的相互采购设备的关联交易。在智能装备、汽车空调、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作。

  2.摩拜单车又㕛叒融资了

  摩拜宣布再次获得D轮后新融资,新引入新加坡淡马锡的投资,高瓴资本再次追加投资。自今年1月初至今,摩拜单车累计融资额已超3亿美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