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又要放大招?将宣布系外行星新发现

  据国外媒体报道,NASA即将在美东时间2月22日下午1点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对系外行星的新发现。发布会将通过NASA电视台及官网直播。有关发现的详细信息在当天下午1点之前严禁泄露。“参与发布会的人员有:NASA总部科学任务理事会副行政官Thomas Zurbuchen;比利时列日大学天文学家Sean Carey;太空望远镜科学研究所天文学家Nikole Lewis;麻省理工学院行星科学与物理学院教授Sara Seage。“

  

  NASA又一次拿什么重大发现来争夺眼球。一些小报会立刻对这种宣布进行分析,看看有那些词是NASA以前从没用过的,想象在其他星球上存在生命。很明显这次发现与斯皮策望远镜有关,还有些其他星球。所以我搜索了参加发布会的成员曾发表过的关于斯皮策的文章。他们都对探索另一个像地球这样的系外行星很感兴趣。

  参与者中的Sara Seage在2015年曾发表过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上面写道,“我们在2013年和2014年曾两次观测过半人马座阿尔法星B(Alpha Centauri B),共计40小时。我们在该系统的数据中发现了一个类似过渡现象可能与一颗与地球大小相仿的星球,轨道周期更长。我们的项目表明了HST有保持持续性的能力,超过26个小时持续观测的高准确率光度测定。”

  Sara Seage还发表了一份与斯皮策望远镜有关的文章,上面写道,“我们对最近探测到的系外行星Alpha Cen Bb提出了全新的观测方式,用以测算其过渡的可能性。有人认为这个距离我们最近的系外行星是迄今为止最令人激动的发现,有很多关于该行星的后续调查,包括很多天文学界外的爱好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