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DNA应用商店」,也许能告诉你瘦不下来的原因丨潮科技

  

你是不是天生自恋……估计这个app也可以通过DNA告诉你。

文 | 廖垠雪

编辑 | 傅博

你想知道你有多少基因信息和爱因斯坦相同吗?

你想知道几千年以前你的“老祖宗”是谁吗?

现在,一个app及其背后的应用商店也许就能回答你的所有问题。

众所周知,DNA上几乎包含了我们所有的生理信息,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具备哪些生理特点和潜在的健康问题,几乎都可以从DNA检测中找到答案。

因此,位于洛杉矶的DNA测序公司Helix便从DNA中看到了商业机会,计划在今年推出一个“遗传学应用商店”,换句话说,这其实是一个庞大的DNA库。

它的设计理念是,向广大用户收集DNA,之后对这些基因进行测序、分析,将这些分析结果进行储存,用以回答用户所提出的问题,顺便将研究结果分享给诸多app开发者,用于其它基因检测领域。

当然,Helix也会有一个自己的app。 比如说,你想知道自己的DNA中是否存在喜食甜食的基因,就可以向这个app发出询问。随后,Helix公司会给你邮寄一个容器用于采集你的唾液(很有画面感……)。

采集到唾液后,将其装进Helix寄来的专业包裹中

收到你的唾液后,Helix会使用你的唾液进行DNA测序,与相关的基因进行比对,得出分析结果,再回答你的问题——嗯,譬如你显然有喜欢甜食的“先天性觉悟”。

目前,Helix将申请一次DNA测序的费用定为20-200美元,根据问题的多少和检测复杂程度来定价。

唾液通过Helix的专业DNA检测后,就会输出你想知道的关于自己身体的一切问题

  

然后这些信息最后会出现在你的app上,揭晓答案

但是,看到这里,我们其实有个疑问,这种模式的发展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如果仅仅是靠吸引普通消费者,或许只能风靡一时,但能否让自己持续受到关注,还需要寻找其他途径。

因此,这个DNA测序公司选择了to B的法子。

虽然这个app还没有正式推出,但Helix已经与其他领域的企业展开了全面合作,利用DNA测序为用户提供更多私人定制化服务,挖掘更多关于自己的“故事”。

其中,最“大牌”的合作伙伴可能是美国国家地理电视频道。

根据电视节目的介绍,用户可以花费150刀,将自己的DNA交给Helix进行测序和分析。

随后Helix可以将用户的DNA信息与全球60个参考人口的DNA信息进行比对,从而探寻你的古代祖先在数百甚至数千年前的迁移路径,以及你的基因组与世界上特定地区基因组的关联性,甚至可以帮你判断你是否是冰河时期“穴居人”的后代。

让人没想到的是……竟然有很多人对其产生了强烈兴趣——目前全球已经有80万人购买了这项服务。

这个DNA应用登上了美国国家地理节目

另一个合作伙伴是Vinome。这是一家葡萄酒俱乐部,只要用户每季度花费149美元,它就会根据Helix提供的DNA检测结果为你专门选择三瓶符合你口味与喜好的葡萄酒……

这样竟然也行?果然商机无限……

根据你的DNA为你选择匹配的三瓶红酒

此外,Helix的许多合作伙伴还来自传统健康领域。

比如合作伙伴Orig3n公司就提供基于遗传学的健康评估,评析你的心理健康和营养指标,甚至帮你分析你最有可能拥有的超能力(当然这是闹着玩儿的)。

另一家健康公司Veritas Genetics的CEO则表示,该公司希望创建一个“遗传学的Netflix”,消费者在这里购买和订阅有关自己基因组的最新信息。当然,内容都来自Helix。

在接受美国媒体Gizmodo采访时,Helix的联合创始人Justin Kao认为,DNA检测与分析并不存在于枯燥的医学领域,而是与普通人非常贴近:

“我们相信DNA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尽管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就像人们使用数据来确定要观看哪部电影或去哪家餐馆吃饭,人们有一天也会使用自己的DNA数据来帮助指导日常体验。”

不知道你对以上哪种DNA检测项目感兴趣?

  

36氪付费专栏「开氪」正式上线,千万互联网人来上氪,更有李翔鼎力推荐。

长按识别图片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订阅「开氪」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