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给大陆长脸一波,OPPO第六,华为未入榜

  据i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达6.24亿。2年之前我国智能手机用户数刚突破5亿大关,基于智能手机更新频率快的特点,每年都在高速增长。台湾目前是全球智能手机普及率最高的地区,eMarketer数据显示为73.4%,这也难怪大陆手机品牌如华为、小米、oppo等近几年开始纷纷进军台湾市场。对此它们还专门请了台湾本地的明星为其代言,华为请了伍佰,OPPO则邀请Hebe为R9s代言。

  台湾智能手机普及率全球地区排第一

  华为小米OPPO等大陆手机厂商,都有设置专门繁体文字的台湾地区手机官网,以便当地人查看购买。据了解,2016全年的台湾手机销量为800万部,其中挤进在台销量前十的大陆手机品牌只有OPPO和小米,分别排名第六、第十。华为手机在台湾市场表现一般,本次未入榜。而台湾本土手机品牌HTC被三星苹果碾压,丢失一哥宝座,排名第三。

  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台湾智能手机市场需求较2015年有所下滑,但台湾近6个月的经济持续增长,仍是得益于中国大陆智能手机产品需求的增长。

  据了解,小米在台湾最受欢迎的机型是红米系列,而华为联想等手机品牌则定位为中高端,以此加快对台湾市场的布局。表面上去年苹果的iPhone 7在台很抢眼,但在台销量最多的却不是它,最后是三星Galaxy J7摘得冠军。而HTC、华硕、宏碁这三大台湾本地智能手机厂商,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了,连2016年的销售目标都未达成。

  2017年智能手机市场的角逐已拉开序幕,中国内地竞争激烈接近饱和,苹果去年败给华为不再是销量冠军屈居第三。全球各大手机厂商都前往台湾抢占市场,当然,出货量约为大陆8分之一的台湾,竞争方面的激烈程度是不亚于大陆的,今年国产手机厂商在台的表现仍是未知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