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Doodle:地球多了 7 个小伙伴!

  今天的 GoogleDoodle 中,我们可爱的地球一下子多了 7 个小伙伴!

  NASA 今日宣布,在距地球 40 光年的水瓶座中,发现了一个拥有 7 颗类地行星的星系。虽然对人类来说 40 光年仍然是一段非常长的距离,但在浩瀚无垠的宇宙中,这些类地行星已经可以称得上是地球的“邻居”啦。

  

  这 7 颗类地行星都围绕着红矮星 TRAPPIST-1公转,故被命名为 TRAPPIST-1 星系。那么,这个星系的发现对与人类的宇宙探索有什么意义呢?

  这些最新被发现的行星中,有 3 颗不偏不倚地处在科学家们所说的“适居带(Habitable Zone)”上。也就是说,在这个区域中,像地球一样拥有岩石表面的行星上很可能存在液态水。虽然科学家们现在还无法肯定这些星球上是否真的适宜生物生存,但存在着很大的可能性。

  虽然只有 3 颗行星处在适居带中,但来自 NASA 的科学家们称,这 7 颗新发现的类地行星上都可能有液态水存在。这为生命的存在提供了条件。

  不同于太阳系,TRAPPIST-1 星系中的所有行星之间的距离都更紧密。如果有一天我们能够前往 TRAPPIST-1 观光的话,我们可能会看见星系中每一个行星在各自的公转轨道上运行的奇妙景观。

  人类对宇宙和生命的探索,永不停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