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技术快讯:首个治疗性艾滋病疫苗或将问世

  1、首个治疗性艾滋病疫苗或将问世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报道,近日在美国西雅图举行的逆转录病毒和机会型感染会议上,西班牙IrsiCaixa艾滋病研究院贝阿德里斯·莫塞公布了一项令人惊喜的艾滋病新型治疗性疫苗临床试验结果:5位艾滋病病毒(HIV)携带者体内病毒复制不仅被成功抑制,且停止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ART)的时间首次超过4周,其中一位甚至达到7个月之久。

  2、苹果新专利曝光:声波成像取代Touch ID

  外媒曝光,美国专利和商标局(USPTO)日前通过了一项苹果在2016年8月申请的“声波成像”专利。这份专利描述了一种使用屏幕下的“声波换能器”取代Touch ID指纹识别传感器的技术。在专利中,该声波换能器有两种工作模式。在第一种模式下可以生成声波或者脉冲,并穿过各种基板,比如iPhone屏幕的盖板玻璃。换能器的运行和驱动将可以通过控制器实现。随后,换能器进入第二种模式,监测与输入基板接触的物体引起的声波反射、衰减和衍射情况。获得的扫描数据将通过电信号的形式由板载成像分解器读取,并创造物体的二维映射。

  3、现代将推出IONIQ Electric汽车共享服务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将于2017年4月推出汽车共享服务,但车型仅限于电动车,公司希望新服务能够推动电动车在韩国境内的使用。现代汽车为该项目投入了现代IONIQ Electric电动车,公司在以后还会陆续投入多款电动车型。

  4、谷歌计划发布4K版机顶盒:已通过FCC认证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公布了一批文件,文件显示谷歌已获准将一款“4K无线电视机顶盒”推向市场。不过,在这个文件中并没有提到太多这款4K机顶盒的细节。就在谷歌紧缩业务规模的时候,推出这样的一款机顶盒还是让人比较期待的。

  5、丰田联手壳牌计划在加州新建7座氢燃料加气站

  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在氢燃料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投下了巨大赌注,而且这家公司已经开发制造了自己的氢燃料混合动力车型——丰田Mirai混合动力车。丰田目前寻找到的合作伙伴是来自原油行业的壳牌石油公司。壳牌石油公司和丰田汽车此次将投资1140万美元,在加州境内7个零售站建立氢燃料加注设备。

  6、智能机器人勤杂工帮你端茶倒水

  日前,法国科研人员就新研发了一款智能机器人勤杂工Pyrene,并对其进行测试。勤杂工,顾名思义,就是可以帮助人类做家务。估计端茶倒水、打扫卫生这些琐事,对它来说,都是小菜一碟。有学者预估,20年内机器人将取代47%的人类工作,将导致千万人失业。

  7、谷歌发布机器学习新应用 可删除网上有害评论

  如果你使用过网络,你就会知道,找到礼貌对话是一项真正的挑战。无论是在Youtube、Facebook、Twitte还是你最喜欢的新闻网站上,很多流氓式人物都能主导并破坏对话。近日,Alphabet旗下公司Jigsaw宣布,它正在利用机器学习来解决这一问题。其发布的Perspective是一种应用机器学习的“早期”技术,其能够识别网络上的“有毒”评论。此外,媒体可以通过开放的API接口,将这项技术加入到他们的网站上,从而为其能带来更好的对话。

  8、谷歌起诉Uber窃取商业机密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由前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部门独立而来的Waymo日前对一家卡车自动驾驶公司Otto及后者母公司Uber提起诉讼。Waymo称Uber窃取了其商业机密,侵犯其所持有的专利。并具体表示它已发现Otto和Uber一直在使用与其LiDAR传感器相关的自动驾驶技术。

  9、IBM Watson再次进化 给人看病手到擒来

  在全球人工智能的领域中,IBM Watson可谓大名鼎鼎。作为认知计算系统的杰出代表,其十分善于信息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IBM Watson之前就为医生提供过帮助,但通常只是通过分析数据库来提供建议。而现在,他自己就能看病了。此前,IBM承诺过推出Watson医学影像评估系统,而这也是Watson所推出的首款基于图形认知计算的解决方案。目前,该系统可以通过筛选B超、X光和其他医疗数据对病人进行诊断,判断病人需要接受哪些治疗,并将其加入病例之中。

  10、采用屏内指纹扫描解决方案的智能手机年内上市

  智能手机制造商不断寻求改进产品和将创新带到市场。其中,内建指纹扫描仪屏幕的智能手机,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指纹模块制造商CrucialTec表示,将于今年开始向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其屏幕指纹扫描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允许用户使用指纹在智能手机屏幕上直接进行身份验证。

  来源:由阿基米德先进技术网编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