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与甘薇的乐漾影视构成同业竞争 被要求整改

  Bianews报道 乐视网(300104)24日晚间收到深交所监管函,监管部门认为,贾跃亭妻子甘薇实际控制的乐漾影视主营业务为网络电视剧的制作与发行,与乐视网子公司花儿影视的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因此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

  监管函称,贾跃亭及甘薇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要求及时整改,尽快提出解决同业竞争的处置措施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监管函显示,乐漾影视(原名乐享星天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015年9月更名为乐漾,当时其股东结构为任勇持股56%,甘薇参股16%,薇星影视持股28%。

  甘薇于2016年12月受让乐漾影视原控股股东任勇的股份,变更后甘薇合计持股86%,成为乐漾的实际控制人,2017年2月乐漾增资后,甘薇合计持有乐漾影视股份92.07%。

  2月23日,甘薇刚刚宣布成立不到2年的乐漾影视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达到12亿。

  乐漾影视的代表作是《太子妃升职记》,另外和乐视合作制作了《崔神驾到》和《奶奶说》这两档网综节目,均在乐视网播放。

  花儿影视出品的影视剧包括《甄嬛传》、《金婚》等,于2014年1月被乐视网以9亿元全资收购,成为乐视网全资子公司。

  从股权结构上看,乐视网与乐漾影视没有投资关系,相互独立,但关键问题在于贾跃亭与甘薇夫妻关系。这对他们两来说是个难题。

(文|BiaNew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