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时刻-Ranks的职场学习日记-20170227

  新款诺基亚3310发布,通话长达22小时,售价360元

  MWC 2017现场,新款Nokia 3310正式发布。新款Nokia 3310与前作外观接近,不过机身较为圆润,有四种配色可选。新机配备一块2.4英寸屏幕,200万像素摄像头,带有耳机插孔,同时提供单卡以及双卡版本。因为是一款功能机,所以新款诺基亚3310只支持2G网络通话和短消息收发, 不过它能连续通话22小时。新款诺基亚3310还支持FM调频收音以及MP3播放,内置16MB存储,支持最大32GB存储卡容量扩展。官方还为该机预装了经典的贪吃蛇游戏。

  LG G6发布:抛弃模块化设计 加上奇怪屏幕比例和防水功能

  LG公司在MWC2017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年度旗舰手机LG G6,这款手机去掉了上代产品G5身上的模块化设计,重新启用了金属一体化机身,屏幕5.7英寸,比例18:9;LG G6采用金属边框,机身较为圆润,周边是四个圆角,有黑、白、冰银灰三种配色。仍然采用去年的骁龙821处理器;同时加入了防水功能,以及Google Assistant人工智能助手等。在发布会上,LG并没有公布新机的售价和上市时间。

  华为P10系列正式发布 新配色和新镜头的“小步快跑”

  MWC2017会上,华为发布了全新的P10和P10Plus。钻雕金版本的华为P10系列采用了全新钻雕工艺,从不同角度看,机身均有色泽显现,另外机身表面有特殊纹理,能有效防止沾上指纹。华为P10系列另外还有陶瓷白、曜石黑、玫瑰金、流光金、皓月银、草木绿和钻雕蓝7种配色。新机搭载了新一代的徕卡镜头,而P10 Plus还拥有F1.8大光圈,后置相机为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黑白镜头,支持光学防抖和双摄变焦技术。主要配置方面,华为P10配备5.1英寸显示屏,P10 Plus屏幕为5.5英寸,均搭载麒麟960处理器,运行内存有4GB和6GB两个版本,内置存储有64GB和128GB可选。华为P10 4GB+64GB版售价649欧元;P10 Plus 4GB+64GB版售价699欧元,而6GB+128GB版售价799欧。新机将于3月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地区上市。

  京东金融估值500亿元 即将完成私有化

  2月26日,据多名接近交易人士确认,时隔三个半月,从京东拆分出的京东金融将于近期完成私有化交易,估值500亿元。成立于2013年10月的京东金融,于2016年1月完成总规模66.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A轮融资估值466.5亿元,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基金和中国太平领投。据了解,这轮私有化估值较A轮的增幅不大,主要是引入新的国内投资人买老股转架构。业内人士解读,京东金融在为回国上市铺路,根据计划,京东金融在上市之前还将进行至少一轮融资,A股是其上市首选。

  特斯拉CFO离职股价大跌 马斯克身价缩水5亿美金

  前不久特斯拉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虽然财报中显示营收同比增长88%,但投资者对于特斯拉本身的经营状况仍有忧虑,一方面投资者对于特斯拉持续烧钱的模式不看好,另一方面CFO离职让事情雪上加霜。因此特斯拉上周末股价大跌。股价下跌了6个百分点,CEO马斯克身价缩水了5亿美元,不过即便缩水之后,马斯克依然在福布斯排行榜前100名之内。去年由于Model S的出色市场表现,加上宣布Model 3的量产,给投资者带来了信心,股价因此大涨;但现在特斯拉的产能难以提升,加上过多的投入以及员工抱怨收入低等消息,才出现了股价大跌的情况。

  5G新规范:个人网速下行不低于100兆 上行50兆

  国际电联ITU公布了最新的有关IMT-2020无线接口性能的最低标准。尽管没有提到5G,但该组织有独特的命名,例如IMT-2000为此前的3G,后来的4G又增加了IMT-Advanced规范,此次5G官方正式命名则为IMT-2020。目前ITU已经提出IMT-2020的报告草案,最终标准敲定还要等到2017年的11月份,而标准完善之后,各个国家的频谱瓜分争夺战才正式开始,运营商也才能真正启用5G网络。

  混血黑莓KEYone中文界面上手体验 最快6月入华

  MWC2017前夕,TCL通讯正式推出与黑莓签署授权协议后推出的首款智能手机BlackBerry KEYone,也就是CES2017期间展示过的Mercury换了个正式的型号。该机将于4月开始面向全球多个市场开售,售价599欧元/499英镑/549美元,以欧元最新汇率换算的话售价约为4342元人民币。这款手机正面配备了黑莓产品标志性的QWERTY全键盘,触控屏面积为4.5英寸,屏幕分辨率为1620x1080像素,还将指纹传感器直接内置在键盘空格键中,支持黑屏下快速指纹解锁。这款新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销售仍在努力推进,目标是最快6-7月能发售,将在移动和联通中二选一作为入华合作伙伴。

  丰田已经向东京交通局交付首批燃料电池巴士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丰田已经向东京都厅交通局交付了首批燃料电池巴士,下个月投入常规路线使用,另外第二批FC也会在这个时候到来,这算是燃料电池巴士第一次规模化落地。除了为都营路线承载客流量之外,丰田表示,这款巴士还能在发生自然灾害的情况下充当能源提供源,其可产生235kWh的电能。燃料电池这个词在近两年经常出现,它的应用非常广泛。首先应用于汽车领域,因为汽车领域的需求比较高而且发挥的空间更大,等到技术成熟之后有可能向着手机等数码领域推广。

  阿里巴巴与四川省建立合作 马云称将通过农村电商参与扶贫

  今日,阿里巴巴与四川省建立合作,四川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集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结合四川省在产业、资源、环境、政策、区位等方面优势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在互联网经济领域优势、在云计算与大数据、电子商务、物流骨干网、旅游推广、信用建设等领域开展合作。马云介绍,阿里巴巴将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全面参与四川扶贫工作,农村淘宝目前已经覆盖四川24个县,接下来将拓展到更多地区。

  东芝或为子公司西屋电气申请破产保护

  共同社报道,处于经营重组期的东芝公司将探讨其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WH)申请适用《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条。当天,东芝正式决定剥离半导体业务成立新公司。今后将利用出售新公司股份所得资金,全面开展作为最大经营课题的美国核电业务的改革。成立新公司的是作为智能手机存储媒介的“闪存”。东芝2016财年前三财季财报中预计将就美国核电业务计提7125亿日元损失。2015财年财报也进行了约2500亿日元的损失处理,美核电业务成为连续两年陷入巨亏的最大原因。

  富士康将招配件制造商 重启印度生产

  台湾手机代工厂商富士康正在考虑利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Tamil Nadu)的经济特区,为能够向其位于安得拉邦斯里城的手机装配生产线提供零配件的部件制造商提供基础设施。富士康的这个经济特区在诺基亚于2014年关闭自己的工厂之后,除了内部一个小型生产单位之外一直处于闲置状态。由于向电子制造商提供税优惠,富士康正在制定计划重新启动在安得拉邦南部的泰米尔纳德邦的制造业务。

  将火箭技术用于地热钻探 华盛顿创业公司HyperScience获得69万美元融资

  这家创业公司已筹集到69万美元资金(本轮目标100万美元),这些资金来源于华盛顿研究基金会、Kick-Start II,Crowles Company和The Toolbox。这个位于华盛顿州斯波坎的创业公司正在开发一种新的钻井方法,让获取地热能源的方式更加具有成本效益。公司将使用资金继续开发HyperDrill和HyperBreaker的隧道钻机原型。此外,还将测试它的热传导发电机(TEG)技术。

  折腾了十年 安卓版的“iMessage”终于诞生

  谷歌Play商店上线了“Android Messages”,中文名“Android 信息”。它正是谷歌效仿苹果在iOS上推出iMessage的做法,开发的安卓平台御用短信软件。只是目前iMessage在六年前就推出了,跨平台的第三方短消息收发平台app也早已站稳了脚跟,比如国内的微信,国外的Facebook Messenger、WhatsApp。谷歌的步伐显得过慢了。但有人猜测也许谷歌抱着“迟到毕竟好过缺席”的想法,入场与iMessage、Messenger、WhatsApp再战一局;或者则是要颠覆、取代早已落后时代的SMS,成为每台安卓手机的原生“信息”app。

  其他新闻:

  1、国内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下降 象牙交易减80%;

  2、江苏苏州惊现山寨版“伦敦塔桥”:由4座40米高塔楼组成 比正宗的伦敦塔桥显得更加宏伟气派,欧式风味十足;公众号:weiyunews

  3、纯电动出租车被弃用调查:成本堪比油车;

  4、2016年全球功能机出货量数据出炉:诺基亚不敌三星;

  5、英高教改革:英格兰拟推两年制大学课程;

  6、教育部: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不再限于8月31日;

  7、任正非回应34岁员工遭清退:30多岁光想躺床数钱,可能吗;

  8、河北邯郸招商引来假韩国现代 被骗地骗钱数十亿;

  9、广西穿山甲饭局两名嫌疑人被刑拘 涉事官员已落马;

  10、昨日凌晨3时24分,四川汶川县发生4.0级地震 地震系8级地震余震 部分房屋出现裂纹;

  11、丽江一法官转发微博称57岁交警冒雪执勤是“作秀”,被停职;

  12、印度制造商响铃公司卖全球最便宜手机 被控欺诈 被多家经销商指控没有如数供货;

  【每日鸡汤】不是每一次努力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次收获都必须努力,这是一个不公平的不可逆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