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互联网抱团反腐,被开除的人怕是找不到工作了

  记得3年前,我有个前同事,偷偷利用公司资源赚了几十万,后来被公司发现开除之后。摇身一变成为了产品经理,跑到了竞争对手那边,工资还翻倍了。

  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拼命嘲笑我傻逼。因为他用一年时间赚了几十万,不仅一毛钱没有上交,还获得了一份更加体面的工作。

  当时我就感慨,这违法的成本太低了。其实企业也没办法,真的要把这位同事给送上法庭,势必会有大量媒体对这件事进行报道,对企业来说这就是巨大的负面了。

  这个同事违法其实公司也就损失几十万,但如果被媒体当成典型爆料,处理这些负面信息的成本怕是至少就得要上百万,再加上当时正处于融资的关口,很可能就会带来上亿美金的损失。所以最后也就选择吃了哑巴亏。

  不过最近倒是有个好消息,那就是京东联合腾讯、百度、沃尔玛中国、宝洁、联想、美的、小米、美团点评、唯品会 、李宁、永辉超市、佳沃鑫荣懋等14家企业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阳光诚信联盟”正式成立。

  这意味着,如果你在其中一家公司有违法违纪行为,那么你的违法记录将在其他13家企业被公布,想要再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怕是没那么简单了。其实企业内部对贪污腐败自然是深恶痛绝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