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万台!索尼首次公布PSVR销量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 | Lina

  智东西2月27日消息,根据纽约时报报道,在美国时间上周五的一次采访中,索尼互动娱乐(SIE,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全球CEO Andrew House(安德鲁豪斯)首次公布了索尼PSVR销量——915,000(截止至2月19日)。Andrew House同时表示,PSVR的供货量将在4月份得到提高。而到了秋天,PSVR预计在拉丁美洲开始销售。

  索尼的主要竞争对手HTC Vive与Oculus并没有公布他们VR头显的销量。研究公司SuperData Research估计,去年年底销售的Oculus Rift头显出货量24.3万台,HTC Vive出货量42万台。

  2016年10月13日,索尼互动娱乐正式发售PSVR,一款适配PS 4的虚拟现实头戴式终端,售价人民币2999-3699元。与国行版PSVR同时发布的,还有12款VR游戏,4款国产,8款来自外国开发商。PSVR自其上市之日起便由于供货量低于市场需求而一度出现有钱无货景象,消费者纷纷表示不满。

  与其他两大头显相比,索尼PSVR的一大优势在于其低廉的价格——399美元(不过在配齐手柄等配件后售价也约500美元)——而HTC Vive与Oculus则分别需要799美元与599美元。此外,想要运行一台Vive或Oculus头显,消费者需要同时一套售价约2万人民币的配置极高的电脑,而PSVR只需要一台PS4游戏机,售价约2500人民币(一月时索尼公布PS 4销量已经超过5300万台)。

  另一大优势便是索尼PlayStation的得天独厚的庞大游戏库存量,索尼已在各大场合中至少已经公布了75款登录PS VR的游戏,其中就包括了《古墓丽影》《蝙蝠侠》《初音》等拥有巨大粉丝量的知名游戏IP,而PS 4的目标用户大多为重度游戏玩家,与现在PC类VR头显的目标用户很大程度重叠。

  除了价钱与内容外,智东西记者在采访中也听曾到被访对象夸赞PSVR的画面明亮、人体工学设计十分舒适等。不过,索尼PSVR的手柄控制器Move的追踪定位系统则有待加强。科技媒体Kotaku在测评时表示,“控制器Move似乎还挺让人无语的,摄像头似乎常常追踪不到它,比不上HTC Vive的红外基站。”

  索尼PSVR是继Gear VR的500万台激活量数据后第二个公布其VR头显销量的厂商,交出的成绩单虽然没有VR兴盛之时各大研究公司预估的超200万台,但91.5万台的销量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单了。如今虚拟现实行业风口渐冷,近百万台的销量勉强算是一针强心剂,重拾VR从业者们被资本寒冬冲散的信心。不过这样一来,那些尚未公布销量的PSVR竞争对手们,恐怕要有些压力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