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 证件夹上线了, 你们可以彻底扔掉钱包了

  前几天,关于支付宝五年内将取代现金的话题引发热议。

  支付宝

  看到这个话题很多网友不禁感慨,钱包里边已经很久没装现金了,消费购物24小时x7天支付宝刷到底。所以不少网友认为支付宝的这一大胆构思很有可能会实现。

  事实上,支付宝不光要取代现金,甚至于让你连钱包都不用带了。钱包,丢掉,丢掉……

  支付宝证件夹

  细心的网友发现,支付宝卡包功能模块里最近更新了一个证件夹功能(如上图所示)

  事实上,我们在支付宝之前的版本当中就可以看到类似于现在的这个证件夹的功能。早期的版本里,支付宝城市服务当中的电子身份证功能赢得经常忘记携带身份证的网友一致好评。而支付宝这次更新的证件夹则是电子身份证的另一个优化提升版本。

  证件夹

  作为第一个版本,目前仅支持行驶证、驾驶证、房产证、不动产证等四类证件,拍摄实体证件的相关资料页面即可。而添加证件后支付宝用户可享受多种便民服务、累计个人芝麻、蚂蚁借呗、花呗等信用数据。

  据了解,目前这个版本的支付宝证件夹主要还是起到辅助记录功能,还不能完全替代实体证件。但是随着支付宝数字化货币、城市服务的不断完善,相信在以后的版本当中支付宝能做到证件夹完全替代实体证件。

  现金要被取代了,钱包也迫使你扔掉。支付宝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

  支付宝用户体验不断完善优化的过程,最终目的不是为了取代现金让我们扔掉钱包。从以物易物的商业模式演进到宋朝纸币——交子的出现,往更远更深的维度去思考这是人类文明持续推进的具体表现,而支付宝的存在也可以这么理解。

  文丨李民民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授权微信:media-l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