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华为小米!OPPO与vivo今年1月份销量狂飙

  【TechWeb报道】OPPO和vivo算是国内系出同门的两个品牌,去年他们突然发力,并且在下半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的夺回国内市场大部分份额。那么今年这个势头是否延续下来了呢?

  根据数据调查公司赛诺给出的报告,2017年1月份,OPPO、vivo牢牢把持了国内手机市场的前两名,月销量分别为835万部、728万部,市

  场份额占据17.1%、14.9%,同比增幅都在13%左右,成为了国内最出类拔萃的手机品牌,甚至超过了华为、小米等曾经红极一时的公司。

  苹果以521万部、10.7%的份额位列第三,仅增长1.8%,华为则在微跌0.4%后以472万部、9.7%位列第四。

  需要注意的是华为此前都是将独立品牌荣耀算作在内的,但毕竟是独立运营所以这份报告当中没有将荣耀统计到华为当中,如算上荣耀品牌本身的441万部、9.0%,华为还是具备913 万部、18.7%的份额的,应该说华为系算的上是国内第一了。

  而OPPO和vivo虽然都出自步步高但由于是彻底不同的两家公司,所以不能算在一起。

  另外小米的表现则没有前两年那么抢眼,销量达到了316万部达到了第六名,市场份额6.5%,紧随其后的是魅族231万部,市场份额4.7%。需要注意的小米下跌非常严重竟然同比达到了16%。

  当然今年才刚刚开始,而且一月份还赶上了农历春节,有些手机厂商发力往往在下半年,我们且行且看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