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用蔡司镜头,还叫啥诺基亚?诺粉情怀碎一地

  如今,与其说很多人怀念诺基亚,不如说在留恋曾经年少轻狂的年华。

  早在今年MWC2017之前,就有爆料称诺基亚要回归了。很多人猜测说其可能会重新定义“诺基亚”,发布类似Lumia1020和PureView 808那样的拍照旗舰手机,然而在MWC上,却感人的发布了诺基亚“3+5”,以及复刻版3310,没有任何旗舰的影子,看到这一切,多多少少让诺粉有些失望。

  好戏还在后头,说不定让你更加失望

  近期,诺基亚手机官方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以后将不再使用蔡司镜头技术。

  说起蔡司镜头,很多人可能表示并没有听过,但是说起华为和徕卡的暧昧,我想可能就会秒懂。所以蔡司镜头就和徕卡一样,都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镜头品牌,只是其隶属于卡尔蔡司企业。

  在圈内玩镜头的人都知道,单从镜头标志上来看,蔡司镜头的标志是蓝色的,徕卡镜头的标志是红色的,可以说自古红蓝出CP,两个镜头各有优劣势。

  因此,说点正经的,如今诺基亚连引以为傲的G镜头和蔡司爸爸都没有了,还拿什么吸引老诺粉?

  情怀就像牙膏,用一点就少一点

  记得诺基亚很火的那个时候,由于刚参加工作,工资不高没有什么余钱,但任然向朋友借钱买了一部Lumia1020。虽然后来不停地被周围人数落,可是一直都没有后悔,因为在那个美好的年代,恋着一个姑娘,能用Lumia1020这样的手机给心爱的人拍照,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奔着这份回忆,也由于工作的关系,不久前拿到了一部诺基亚 6。可是上手玩了一下后,不论是做工还是拍照,跟国产千元机几乎一模一样,做工一般,价格还很感人。

  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看着诺基亚还默默地活着,唯一想再入手一部诺基亚的原因,无非就是现在条件好了,想回味曾经放荡的青春,弥补一下自己的童年。

  只是如今,诺基亚早已不是当年的诺基亚,就像当初我心爱的姑娘,也早已嫁人。也许她还是那个她,只是已经不容放在我的心上。

  贴牌诺基亚,躯壳都不完整还谈什么灵魂

  据有关消息称,诺基亚将会在下一代发布一款全金属的旗舰手机,搭载骁龙835处理器,配备双摄头设计。同时还有一款新旗舰,也搭载骁龙835处理器。至于这两款手机的区别,在于屏幕大小的不同,内存有4GB/6GB之分,摄像头也将达到2300万像素以上。价格的话,据了解也不便宜,都将达到4000元以上。

  虽然看到这些配置,看似高端了,可到底哪个是诺基亚的特色和核心技术,我没有找到。曾经诺基亚采用蔡司镜头,被称作是拍照王。可是如今这项技术属于微软,致使诺基亚无法使用PureView图像技术的蔡司镜头,那么曾经的机情秀,谈何再现?如果只是这样发布旗舰机,配置低卖的还贵,如何拼过其他手机?

  所以说,现在的诺基亚就只剩一个空壳了,原有的技术底蕴都已经被微软掏空,完全掌握在微软手里,什么都要微软说了算。如果只是靠着诺基亚这3个字打情怀牌而没有其他的味道,我想消费者终究不傻,就算能砸核桃,也不是一个好锤子。

  (杨鹏磐石有声文创小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