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每天3.3元享无限流量,却伤老用户心

  在当前国内的4G领域,2/3G存量用户的迁移早已接近尾声,三大运营商推出的套餐大部分都是针对新用户提出优惠的,以此来争夺新入网的4G客户。截止到2016年12月,中国移动以5亿多的4G用户数据排名第一,而联通则被电信碾压了近2000万4G用户,只能屈居第三。如果中国联通减少流失用户,那和电信的4G用户体量是不相上下的。有业内人士分析说:“联通面临的客户流失困局,与之前推出老用户不能办理的大小王卡,不无关系”。

  该来的总会来,中国联通近几个月一直往“无限流量”方向发力,各种流量王卡全国地区相继推出。近日,联通在广西地区又发行了无限流量卡,合计每天只需要3.3元就能享受省内的无限流量服务,等于一个月为100元的资费,老用户虽然能办理,可与新用户对比起来,还要每月多花费50元才可以

  从该款联通的无限流量卡资费说明上,我们注意到,在本省内流量是无限使用的,超出套餐后1MB收取0.27元,全国通话为1毛/分钟,接听免费。真正伤老用户心的在于月资费的区别,7个月时间享受每月100的优惠,而7个月以后每月就需要多支付50元,月费变成150元

  除此之外,中国联通还在贵州推出了“流量王100元4G套餐”,省内流量同样不限量。而且还赠送1G的全国流量,并赠送来电显示,月费没有新老用户之分,都是100元的月资费。和冰激凌套餐一样的是,当流量到达40GB后,也会进行限速,目前联通的所有无限流量套餐,都是这样设置的

  真正让人纠结的是,为何变成老用户后,中国联通的这款无限流量套餐资费不下降反而要提升呢?这也成了联通连年痛失一大批老用户的原因之一。对于联通而言,在斩获新入网用户的同时,如果让老用户伤心直接走了,其实是得不偿失,更像是一种忙羊补牢的举措,让人哭笑不得。

  最后,三大运营商在4G领域的竞争日益加剧,二八认为联通发展省内无限流量的方针是很符合市场需求的,运营商在发展的同时,如果能多考虑老用户,而不是把所有的优惠只留给新用户,这样不是一举两得吗?

  文/二八,微信关注:我是二八(欢迎分享交流)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