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还不如换新?过保家电售后囧事合辑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各种各样的家用电器,众多家电产品在为人们的生活带来舒适便捷,但同时,各种家用电器日积月累的使用所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也不容忽视,这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比如过保家电的维修问题!

  

  线没接好直接换主板?家电维修囧事合辑

  一般来说,保修期内家电产品基本都没啥问题,但保修期过后的几年里,总会有一些功能上的小毛病或者硬件方面的大问题开始出现,此时的家电已经出保修期了,对于过保家电出现故障大家一般会采取什么措施?在维修家电过程大家又遇到过哪些囧事?有没有被坑过的经历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中关村在线家电家居频道专门组织了一次街头采访,下面我们就先来听听大家都曾遇到过哪些维修囧事吧!

  ● 家电过保出故障为普遍现象

  

  家电过保出故障的现象非常普遍

  在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都曾遇到过家电出故障的情况,并且基本全部是在过保后出现的问题,更有甚者遇到过多次。看来,过保家电出现故障已经成为行业的普遍现象。

  ● 找售后依然是大家的首选

  

  过保家电出现故障 一些朋友选择自己动手维修

  对于过保出现故障的家电,不同的人采取的方式也不尽相同,有人动手能力比较强,先亲自进行拆机修理,但大多数还是觉得官方的售后比较正规靠谱,也有人觉得官方收费过高,转而寻找第三方进行维修,另外,还有人表示若家电使用的时间较长,出现故障根本没有维修的必要,还不如直接换新来的简单。

  ● 维修小配件索要高额维修费

  

  更换一个小配件被索要高额维修费

  

  维修需要更换配件的费用普遍较高

  在被问及维修家电有没有被坑过时,大家纷纷倒起了苦水。被采访的朋友普遍认为维修价格高得离谱,有时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能竟能砍去一半费用。有的人觉得家电维修存在不少猫腻,比如家电只是有一个小部件损坏了,更换配件加人工维修费并不会花掉多少钱,但是维修人员会谎报说是故障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大修换主板,进而收取高额费用,看来家电过保维修的“水”还是很深的。

  ● 三番两次维修后故障依然存在

  

  三番两次维修后故障依然存在

  有的朋友还遇到这样的情况,家电在经历过几次维修后,故障依然存在,这种情况下再维修下去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了,无奈只能换新,枉花一笔不小的维修费不说,还耽误时间和精力。

  写在最后:

  究竟官方售后过保家电的维修收费是否合理?第三方家电维修有没有浑水摸鱼,欺骗消费者?到底哪种维修方式更为靠谱呢?本次ZOL家电频道特别企划《3·15 Z行动 家电过保难维修到底谁之过?》将为您寻找答案!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维修还不如换新?过保家电售后囧事合辑http://jd.zol.com.cn/630/6305538.html

  向作者提问标签:冰箱空调洗衣机冰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