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做QQ农场:怎么看支付宝蚂蚁森林新瓶装旧酒

  数年前,腾讯上线了一款叫做QQ农场的游戏。这款老少皆宜的模拟养成类游戏一经推出风靡全网。各种定闹钟各种偷菜……

  QQ农场

  腾讯QQ农场慢慢过气的数年之后,支付宝上线了与之有几分神似的蚂蚁森林让当年热衷于偷菜的那群人激情重燃……

  蚂蚁森林

  下意识的点了上面这张图里的能量的网友请自觉到留言栏里留个记号。

  上面讲到,支付宝上线的蚂蚁森林与之前玩过的QQ农场有几分神似之处。不过细节方面有非常大的不同。

  2016年,蚂蚁金服宣布为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实名用户,推出了“碳账户”。“碳账户”的具体操作方式是:用户登录支付宝,加入“蚂蚁森林”公益行动,就可以获得虚拟树苗一棵。每天精心培育,这棵树长大后,我们(蚂蚁金服)就会在现实世界种下一棵真树。

  现实里的蚂蚁森林

  相对于QQ农场高纯度的娱乐游戏属性,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则是更侧重于生态环境建设的一项公益活动。支付宝蚂蚁森林自推出之后热度不减,支付宝用户的痴迷程度不亚于当年的QQ农场。

  加之2107年春晚支付宝方面历史重演又来了一波集五福活动的助推——收集支付宝五福的方式之一是疼过蚂蚁森林浇水。到今天,支付宝蚂蚁森林用户数已超过2亿。而蚂蚁金服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种成真树超过111万棵。

  支付宝

  事实上,马云个人对于生态环境的重视程度也是非常高的。马云经常在公开场合讲,未来我希望我们的天是蓝色的,水是可以喝的,空气是可以呼吸的。蚂蚁森林或许就是马云内心想法的真实折射吧。

  支付宝蚂蚁森林新瓶装旧酒成功了,原因很简单,它不仅单纯的游戏,而是自此开展公益活动,在内蒙地区种下数十万颗真实的俊俊树。

  或许种树的人没变,支付宝里种树的还是当年那群囿于QQ农场偷菜的少年。

  你种成了几颗树了?内蒙古阿拉善地区有属于你的俊俊树吗?

  文丨李民民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授权微信:media-l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