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中24h | 蔡文胜认为创业要找到市场需求

“投中24h”是投中网最新打造的一款创投信息参考栏目,将会汇聚每日PE/VC圈重磅新闻,围绕行业热点、突发新闻、投融资事件、前沿人物心路、创业圈动态等业内最新信息,在每日下午通过投中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呈现到大家面前,创投圈新闻资讯,让您一手掌握。我们的愿景是:连接人、信息与资产。我们相信总有梦想,可以投中。

  来源 | 投中网

  前沿人物志

董明珠:希望格力手机能做到全球第二

格力董明珠对手机行业的野望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格力手机到目前为止还只是小众产品,但刚刚起步做手机的格力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其实已经难能可贵了。董明珠表示,华为能够报告出营收5000多亿,这是值得格力公司全体学习的,格力需要后起直追。而对于华为手机,董明珠表示,希望有一天华为能够做到全球第一,那个时候希望格力手机也能做到全球第二。

罗振宇:学习终身化其实一直是一个理想状态

人的时间其实一直是碎片化存在的,这完全和手机、微信什么的没一点儿关系。手机和微信等出现,只是让很多人更多的浪费时间,这和碎片化本身没一点儿关系,恰恰对很多人来说是在浪费大块大块的时间。学习终身化其实一直是一个理想状态,不存在越来越的状态,而且不存在普遍性。能做到主动终身学习的人是极少数的。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一个人是否愿意持续的学习,主要和其“焦虑”程度相关,而且因此通常是阶段性的。

  投融资事件

AR初创公司Wayray获1800万美元融资 阿里巴巴领投

总部位于瑞士的 AR 初创公司 Wayray 周二表示,由阿里巴巴领投的 1800 万美元的 B 轮融资已经结束。此前该公司花费 1000 万美元研发了透明全息显示器专利技术。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Vitaly Ponomarev 在一份声明中说:“目前,WayRay是世界上唯一将增强现实系统集成到汽车中的开发商。”

“顶上英语”完成华创资本领投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在线留学语言培训品牌顶上英语宣布完成A轮数千万元人民币融资,本轮投资由华创资本领投,天使投资方创新工场继续跟投。据悉,完成本轮融资后,顶上英语将扩大教师和服务团队规模,让更多的学生可以享受到顶上新托福等全新设计的高品质在线小班课。

  投资方法论

卫哲:自我驱动是个人效率最好的来源

卫哲认为,自我驱动是个人效率最好的来源。成长是每个人自己的事,你不想成长,谁能逼你。所以我们要问自己的企业,有没有做成一个自我驱动的公司。如果你觉得年底想晋升,就报名。不报名的人就一定不会晋升。能不能晋升两级?行,你报名,你报名晋升两级,我们就用两级的标准来要求你。对于这代人来说,更重要的是你有没有给他他自我驱动的机制。

蔡文胜:创业要找到市场需求

蔡文胜认为,创业切勿一开始就对标百度、腾讯、阿里,哪怕退一步成为美图。“创业要找到市场需求,能服务部分的用户就是成功,在这个过程中能够赚钱,已经非常了不得了,如果下一步能够并购或IPO,那就是大成功了。所有的创业者都不要抱怨资本不来找自己,创业只有一步一步来。”

  创业圈动态

易到:公司资金链并未断裂

易到在回应中表示,公司资金链并未断裂,一直正常运营。但除了“无中生有”和“耸人听闻”之外,易到并没有提供供应商支付结款相关的有效证据。而新浪科技掌握的证据显示,在拖欠文中供应商近五个月的时间里,易到仅支付了50多万元的零头,发稿前其余款项均未到账。

友友用车死于缺乏盈利模式,无法规模化

友友用车初期盈利模式是每公里收取一定的费用,每公里大概一块钱,低于出租车,但加上拿车成本、运营费用无法盈利。而由于牌照问题和资金问题,车的数量无法扩充,商业模式无法规模化,导致融资也难以推进。进退两难之中,友友用车的创始团队也经历了分歧,经历了裁员,有人出走,有人继续坚持。现在来看,果断结束运营反而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