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万辆停车位已搞定!小鸣单车向摩拜ofo正式宣战

  共享单车最近大热,马路上随处可见摩拜、小黄、小蓝。车是都上路了,百姓也看似方便了很多。据公开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共享单车预计投放总量可能突破2000万辆。

  如此疯涨的背后,怎么城市管理考虑好了么?无序停放的矛盾日渐清晰。

  作为共享单车中的后进生——小鸣单车,我想是时候该我们出动了!

  为啥不把摩拜ofo放在眼里?

  不得不承认,摩拜单车和ofo是共享单车的两大巨头,当时他们抢占了先机。走的快没什么,重点是谁能走的远。在他们还在为融资大战的时候,我已经在做更进一步的事情了。

  摩拜的死穴很明显,首先是单车的用户体验不好。车子重,难骑,女生一般不太愿意选。其次,299的押金在竞品里毫无竞争优势。能选择更便宜的为什么要选择投入贵的。走几步就有单车的现在,定位系统变得可有可有可无。

  ofo,小黄车在大众群体里看似有着较高的支持度,押金低,车子轻便好骑,其实也面临着一大堆的问题。被无良群众涂刮车牌,与摩拜单车相比,小黄车ofo的损坏率更为引人注目。

  有媒体专门调查了ofo的损害情况,每个维修点工人们每天约100辆的维修速度,根本赶不上损坏速度。

  面对白热化的竞争,我们不担心一家独大,共享单车与网约车不同,自行车属于自身资产,不可能用资金来通杀。

  电子围栏:解决无序停放问题

  我们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研发除了全球第一台电子围栏停车设备。所谓电子围栏,是通过物联网芯片发射信号覆盖技术,对不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内停放的骑车者进行语音短信提醒,只有停放在规定范围内,才可以关上车锁并结束计费,除此之外,还有信用扣分等智能管理。

  共享单车之所以会出现现在无序停放的现象,就是因为在盲目扩充停放区域的同时,没有考虑停放的问题,导致现在不仅部分单车过剩,在马路上堆积的情况。

  我们的定位功能不跟摩拜单车一样用来定位单车,而是用来维护停车位的。在人口密集的市中心地区,能够明显缓解乱停乱放的问题。固定停放点还将节省市民找车的时间。

  小鸣单车:专业造车二十年

  不像其他半路出家的单车,我们在创办小鸣单车之前,已有二十多年传统自行车生产品牌。凯路仕就是我们创立的。

  今年,凯路仕拟收购致富电子科技51%的股权,而致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就是智能车锁,不吹不夸,这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

  到目前为止,小鸣单车已经投放到广州、深圳和上海等城市,计划在今年内完超过400万辆的投放。我们不过度烧钱融资求发展,企业能存活下去,一定有一套良性经营的模式,我们希望从烧钱进入智能管理化模式。

  共享单车依然有众多问题要去解决,电子围栏能否让停放问题得到完全解决,在此我们还不能百分之百下定论。前路依然险阻,但不断改进,构建良好的骑行系统是一直在做的事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