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横行的今天,高通却推出了一款功能机芯片

  在这个智能手机占统治地位的时代,功能机已经与“前沿”这两个字搭不上任何关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它已经彻底没有了市场。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近期发布的报告,2016年全球功能机的出货量高达3.96亿部,而包括功能机和智能机在内的全球手机出货量则为18.8亿部,功能机仍然占据高达21%的比例。因此,虽然功能机并不是一个成长性的市场,但是仍然有利可图。

  这或许就是高通推出全新的205移动平台的初衷。值得注意的是,高通正在推进用“平台”代替“处理器”的称呼,而且低端的200系列芯片将不再用骁龙来命名。

  虽然205移动平台是高通专为功能手机推出的芯片,但是它也旨在为低成本的低端设备带去一些“智能”特性。

  

  根据高通官方信息,该芯片支持LTE Cat.4,这意味着150Mbps的理论下载速度和50Mbps的理论上传速度,而且还支持VoLTE以及基于WiFi的语音通话。此外,这款SoC采用双核CPU设计,主频为1.1Ghz,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采用的ARM的架构,GPU则是高通自家的Adreno。作为功能机芯片,它最高支持480p的屏幕分辨率,以及300万像素的摄像头。

  

  高通的205平台将可以支持基于Linux的系统,包括但不限于安卓。而且高通还承诺,采用205平台的功能机(配备2000mAh的电池),可提供45天的待机时间,20小时的通话时间,或者长达86个小时的音乐播放时间。据悉,搭载该芯片的终端设备将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

  via. ArsTechnica,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编译

  【招聘】雷锋网坚持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VR/AR、Fintech、未来医疗等领域第一时间提供海外科技动态与资讯。我们需要若干关注国际新闻、具有一定的科技新闻选题能力,翻译及写作能力优良的外翻编辑加入。

  简历投递至 wudexin@leiphone.com,工作地 北京。

  雷锋网版权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