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安卓一霸,如今穷到卖厂,比诺基亚还惨

  眯姐是第一批安卓用户,经历过最原始的Android1.0系统到如今的7.0系统。在2010年,HTC绝对是谷歌安卓阵营最亲密的战友,其腻歪程度丝毫不亚于后面的微软和诺基亚。而且HTC G系列也是很多智能手机用户的“启蒙老师”。

  当年有一台HTC G3,就像如今用iPhone一样时髦。后面HTC又出过畅销的Desire、蝴蝶等众多系列机型,直到HTC One系列的时候,HTC这股火才慢慢被国产厂商浇灭。

  如今,HTC穷到卖厂度日。这让眯姐想到了诺基亚被微软收购前,将芬兰总部卖给Exilion自救。

  而身为代工厂出身的HTC,竟然会落魄到这般田地 ↓

  最近,HTC以6.3亿元价格卖掉上海制造工厂,HTC上海工厂坐落于康桥镇苗新村,占地面积约7092万平米,建筑面积11.48万平米,建成于2009年,当时造价3220万美元。

  2011年,HTC鼎盛时期,这座工厂的手机月产量曾一度高达200万台。

  下面是HTC的无奈声明:

  其实,单说HTC的质量,由于自己是代工厂出生,所以品质非凡。再说造型,不论是早期的G系列、还是后面的D系列,甚至于ONE系列,都有独特的工业设计成分,颜值高,不撞脸。

  如今,HTC新出的旗舰Ultra,外观也变成了大众脸,也没采用什么黑科技,普通版本价格飙到了5088元,而且本月28号上市的宝石蓝版本价格更要6554元,一副要作死拦不住的姿态。

  没想到,外国人对HTC早就心生不满情绪了!

  于是这台配备了 5.7 英寸 QHD 显示屏、高通骁龙 821 SoC、4GB RAM + 64GB ROM、前置 1200 万 / 后置 1600 万像素摄像头、3000 mAh 电池、BoomSound 扬声器、USB Type-C 接口的HTC U Ultra,被外国主播一阵蹂躏到报废,竟然还获得了网友的一片叫好声。

  拿螺丝刀划破“脸蛋” ↓

  用小刀在“脸蛋”上作画 ↓

  最后用双手用尽折断 ↓

  哎,原来的摩托罗拉和诺基亚是何等牛叉,结果都身首异处。

  如今的HTC,像极了前几年的MOTO和NOKIA。

  唯一不同的,HTC好歹是咱们台湾的企业,打心里不希望它走上绝路。

  PS:你曾用过HTC什么机型?关注姐后,一起来说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