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ck是什么神器,为何魅族手机有了它会如此不同

  对于不少魅族粉丝来说,魅族手机有不少诸如mback按键以及Flyme系统等好用,独到的功能。其中mBack按键就有不少新老魅族粉丝津津乐道,“有了就回不去”、“这是一个带“毒”的Home键” mBack的交互设计好在哪里?为什么说它会让人用了就回不去?

  传统的安卓手机都需要返回、HOME、多任务选择三颗按键来实现安卓传统交互的这三项基本交互,无论是使用实体按键还是虚拟按键这三个功能按键是必须设置的,但mBack可以实现轻触按键返回、按动按键回到HOME桌面、轻滑左右两侧换出多任务列表等多个功能,再加上mTouch指纹识别的话可以说魅族用一颗按键就干了其他手机三颗按键的事情。

  除了以一顶三的功能按键外,魅族在推广mBack上同样下了不少苦功,与其他厂商将最好的体验留给旗舰机型不同,由青年良品到MX系列再到PRO系列可以说如今魅族全部手机都是使用的mBack,在这除了说明魅族一直以来都是以用户为中心外,主要的还是mBack对于硬件的要求并不是很高,无论高端手机还是入门级的千元机都可以很好的掌控住mBack,即便是百元级别定价的魅蓝5s,mBack的所有功能应用在魅蓝5s身上体验都可以完美操控,轻触返回以及Home键两边屏幕上滑调出多任务等都没有拖沓一气呵成。

  mBack除了能够通过一个按键实现传统的安卓三键的功能外,它其实还有其他杀手锏,长按Home键可以呼出语音助手或直接锁屏、双击Home键可以快速打开手机的相机,抬手就可以马上拍照,可以说魅族在前置Home键上已经玩出了花,对于用户来说,这样便捷的操作使得手机交互更为方便,也难怪有网友都称赞mback有毒,用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如今已经有不少厂商开始“借鉴”魅族的mBack,但是无论怎么“借鉴”在实际体验上比起魅族mBack还是有一段距离,如果你想体验什么是顶级手机交互,魅族mBack就是你不二的选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