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丁磊离职 LESEE生态变数依然

  搜狐科技 文/丁丁

  关于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将要离职的信息如今得到证实。丁磊于3月20日下午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由于个人身体原因,经过慎重考虑并与贾跃亭充分沟通后——丁磊决定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不过,丁磊将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继续支持乐视汽车生态的发展。

  针对丁磊离职的消息,乐视汽车随后发布声明,对丁磊的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在他身体健康允许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合作关系,以推动乐视汽车生态在下一阶段持续发力,实现乐视汽车生态的战略规划和生态梦想。

  贾跃亭同时发布微博,感谢丁磊对乐视汽车生态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并期待未来以“战略顾问”身份,继续支持汽车生态和乐视生态。

  在丁磊宣布“离职”后,乐视汽车官方公布高层人事调整的消息。宣布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出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CEO。牛胜福加盟乐视,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首席技术官。

  乐视汽车认为,张海亮与牛胜福履新对于乐视超级汽车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基于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共享化的四大支柱,乐视超级汽车将向打造全球化的互联电动智能共享交通生态系统的愿景不断迈进。

  从三方的声明来看,各方都在淡化“离职”的消息,并没有使用“离职”字眼。丁磊本人只是称不再担任乐视汽车相关职务;乐视汽车声明只是强调丁磊“工作变更”。贾跃亭在微博中只表达了对丁磊的感谢和期待。

  此前,关于丁磊将要离职的消息已经满天飞。2016年年底,就有消息称,丁磊已经离职,并加入了蔚来汽车。不过,丁磊及乐视汽车官方都发布声明否认了这个消息,并称这个消息为谣言。丁磊当时也表示,其会带领团队继续加速乐视造车计划的推进。

  有消息显示,此前,丁磊一直是法拉第未来(FF)的幕后掌舵者。但2016年以来,FF在内华达10亿美元建厂的行动,就由于资金问题多次被曝光称陷入停工。更有美国官员称乐视的运营模式为“庞式骗局”。FF方面也确认了陆续有多名高层离职的消息。贾跃亭在今年1月份曾回应称,说乐视模式为骗局的人为“SB”。不过,在融创中国150亿投资乐视的说明会上,乐视的新“爸爸”,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公开表示,融创的150亿投资并不包括乐视汽车生态,因为“汽车我看不懂”。

  2016年12月下旬,陷入资金链危机的乐视除了加大资本筹措力度外,同时发布了莫干山超级汽车工厂项目开工的消息。在今年的CES上,乐视正式发布了首款“量产”车FF91,并开启预定。有消息显示,作为乐视超级汽车的关键人物,丁磊当时并没有公开露面。

  有着政府与传统车企背景的丁磊离职后,乐视汽车下一步将如何发展,也成为摆在乐视汽车面前的一个问题。履新的张海亮和牛胜福也同样来自传统汽车行业。张海亮此前曾在上海大众负责销售,并有上汽集团副总裁的工作经历,而牛胜福则在上海大众有着近20年的汽车开发经验。适应互联网公司的运营模式并在资金链紧张、各车企大举进军自动驾驶、电动汽车领域的背景下,乐视汽车的路注定不平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