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请广州交警做安全培训,为骑手再加安全关

  3月19日下午,饿了么广州的外卖小哥们没有去送餐,而是齐刷刷地出现在了一间会议室里,大家正襟危坐、表情严肃。不一会儿,几位身穿制服的交警走了进来,打开了一份PPT课程。

  上面这个场景来自饿了么广州外卖骑手“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系列活动的首站现场。共有广州上百名饿了么员工参与。此次培训细分为了4个专题,分别是“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城市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处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文明交通行为倡导”,设置得十分用心。

  “按照国家发布的《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中规定,电动自行车速度不超过20公里/小时。但有的送餐车速度甚至赶超旁边的小汽车,目测时速在40公里/小时,你们当中有没有超过速的?”一上来,交警就先给外卖小哥们普法,一位前来讲课的交警说:“在广州,一到用餐高峰时间,是外卖员最忙碌的时刻,而这时恰恰也是最容易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此类培训提高外卖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培训中,交警充分考虑本地到家服务工作的出行特点,采用PPT放映与视频播放相结合的形式,引用了与外卖小哥相关的交通事故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了违反交通规则送餐带来的危害,并现场解答外卖小哥关于交通安全知识的提问。

  从去年开始,饿了么交通安全培训针对全国33个重点城市开展培训。邀请当地交警部门负责人现场授课,培训交通安全法规,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多城市地区实施。新的一年,饿了么将继续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同各地交通安全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强平台送餐服务用车管理,展示城市外卖骑手员工新形象,争做城市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和宣传者,确保文明安全出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