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贷涉嫌用中互金协会宣传牟利,市场部称不懂?

  众所周知,3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成立将满一周年之际,公布了会员名单,2016年加上2017年会员共408家(包含个人)。其中,个人会员有5位,分别是李东荣、文海兴、刘洁、何肖锋、陆书春。2017年入会的机构会员有13家。

  发布会员名单的同时,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郑重声明》:“各会员单位应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各会员单位应遵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各项管理规定,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宣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依法追究违规会员单位的法律责任。”

  严格来说,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挂牌与成立,对于互联网金融是一件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受到互联网金融的青睐。而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的《郑重声明》,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宣传来看。的确是一件从投资人层面来看,十分利好的信息,毕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意义,在于系统内部的监督与约束,而真正意义的监管则是来自法律层面的监管。因此,这一声明,也说明了中互金协会的定位,更加贴近互联网金融市场内部系统,而绝非市场意义。

  但是,笔者,今天在进行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理财行为之后,发现互联网金融公司,你我贷仍然在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宣传与牟利的,而且其市场部员工还居然说,不懂,着实令笔者十分感慨。

  互联网金融公司你我贷,在APP端的闪屏壁纸之中,醒目的写着:热烈庆祝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2016年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你我贷成为协会首批会员单位。

  发现你我贷利用中互金协会进行宣传之后,正好在微信上找到一位,你我贷市场部的员工,时间是3月21日的2:47分钟。

  当被问及,你我贷是不是涉嫌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宣传与牟利之时,这为你我贷市场部的员工回答称:不懂。随之也将笔者快速删除微信。

  在3月1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于成立将满一周年之际,公布了会员名单之中,你我贷出现在名单之中,而对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了《郑重声明》:“各会员单位应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各会员单位应遵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布的各项管理规定,不得以任何方式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自身经营活动进行宣传。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依法追究违规会员单位的法律责任。”的声明,你我贷似乎十分无视。

  可以预见的是,你我贷并不是第一家在中互金协会声明之后,依然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宣传的互金平台。2017年也被视为监管落地元年,行业整合之年。在监管之下,互联网金融的获客成本不断上升,而对于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宣传,从某个层面来说,也是为了最大化的利用中互金协会,进行宣传与牟利。

  当你我贷的投资用户,在第一时间看到闪屏的广告之后,将极大的增强对平台的信心,而为后期的资金安全带来风险。

  最后调查发现,你我贷曾经被家媒体曝光,严重预警你我贷。虽然在监管之下,法律条款正式介入互联网金融,但是,从你我贷利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宣传与牟利来看,互联网金融对市场的信心建立,依旧是一条坎坷的长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