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在可预见的未来 没有设备可以替代手机

  据台湾《联合报》3月22日报道,面对全球智能型手机销售增速大幅放缓的趋势,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在北京接受专访时表示,属于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并没有结束;相反,在可预见的未来,没有任何一款设备可以替代手机,成为人们浏览互联网的窗口。

  

  资料图

  库克受访时说,“在科技界,人们总有一种倾向,会更热衷于谈论下一个甚至下下一个颠覆性技术,而容易忽略眼下正在发生的事情。但在极少的情况下,人们所谈论的那些技术真能如他们所预想的那样,对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认为,人工智能技术不可能在短期取代智能型手机的角色,而是相反,可以让手机变得更好,“这些是互补性质的技术,而不是替代性的技术。”

  库克表示,苹果在不断创新、打造新产品,“但是,我们开发新产品不是因为担心现有的产品,而是认为新产品对用户很重要,可以起到补充的作用。”

  库克还谈及他3月21日参访共享单车ofo和健身工具类APP Keep两家初创企业的感受,他表示,非常欣赏ofo、Keep两家初创公司,因为他们都是大学生创业,公司创始成员都是大学同学或朋友。他认为,这就是iOS系统的魅力,在过去十年创造了全世界增长最快的一个工种—iOS开发者。

  对于会否投资打车软件滴滴以外的其他中国手机应用企业,库克称,苹果会这么做,但这仍将是例外。“在滴滴之前,我们没有投资任何一家开发者公司。但滴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的想法很好。“

  库克认为,滴滴从出租车到私家车共享的全方位布局,与苹果造福人类生活的理念相符。他希望助滴滴一臂之力,让其成为一家全球性企业。

  (责编:罗娜、毛思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