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夸半天OPPO创始人,评价任正非只四个字!

  近日,苹果CEO库克再次来访中国,在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对话中,现场主持人问库克:如何看待苹果的中国对手华为和小米?库克表示,两家公司产品做得很不错。

  在随后的一个采访中,有人追问库克:最近段永平和任正非都在一些言论中提到了苹果,你怎么看?

  问题中段永平和任正非的一些言论,是有背景的。

  段永平号称中国巴菲特,一手创办了OPPO、vivo两家手机公司,现居美国做投资人。段永平本人是个果粉,同时持有大量苹果公司股票。

  他在公开场合称:我对苹果产品很着迷,苹果了不起,很喜欢库克,我曾在许多场合上见过库克,他可能不知道我是谁,但我们有聊过一点点。

  段永平的一段话,既夸了苹果也捧了库克。

  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最近在华为消费者业务集团大会上对员工说,三年内,华为BG服务水平赶上苹果,利润率赶上OPPO、vivo,这样我们就很满意了。

  但是“灭了三星,灭了苹果”之类的话,无论公开场合,还是私下场合,一次都不能讲,谁讲一次就罚100元。

  很明显,在任正非眼中,苹果是华为下阶段要超越的目标。

  而库克面对追问,回答的非常巧妙:我见过段永平,在一次慈善活动上,我想他是个非常不错的人;至于任正非,我不便评论!

  对于段永平的夸奖,库克投桃报李,赞扬对方是个非常不错的人,但是话也没说死,毕竟苹果和OPPO、vivo还是竞争对手,前面加了我想两字,以示不熟,拉开距离;

  对于任正非的讲话,不便评论四字回复更是精髓。表面看,任正非是在约束员工,其实华为喊灭了苹果,变相承认华为暂时不如苹果,任正非的禁令一发,反而把华为和苹果拉到同一档次;

  而库克也不笨,知道无论正面还是反面回复都会被曲解,索性来个不便评论,这四个字还透露出战略上藐视华为的味道,不同你对话!

  谁说库克不懂中文,这文字游戏,玩的比中国人还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