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 iOS 神级 App,被苹果收购了,而且也免费了

  

  北京时间 3 月 23 日,苹果公司确认收购 iOS 平台知名自动化流程 App——Workflow。

  对于 iOS 应用控而言,Workflow 是一款颇为强大的效率类工具,也是苹果 2015 年设计大奖(2015 Apple Design Award)得主。

  出自 iPhone 越狱高手 Ari Weinstein 领导的年轻创业团队之手,Workflow 于 2014 年 12 月正式登陆 App Store。在此之前,他们还推出了一款文件传输工具 DeskConnect,可以在 Mac 和 iOS 设备间进行文件传输。

  

Workflow 开发商 DeskConnect,Inc.

  上架当天,Workflow 就被列为 App Store 编辑推荐。某种程度而言,这款第三方 App 可视作 iOS 平台的 Automator。

  作为 macOS 上的系统级应用,苹果电脑用户只需拖拽相关动作(Actions)至工作区,从而组合成一个可以自动运行的工作流。对于一些简单的机械动作,工作流既省时又省力。

  相比 iOS 平台其它同类 App,例如 Launch Center Pro 以及一些 IFTTT 工具应用,Workflow 不仅大幅简化了相关操作(让小白用户更易上手),而且拓展和深化了应用场景(让资深用户更加高效)

  以 Workflow 的新手指引“Make GIF”为例,只要你预先在 Workflow 中进行了相关的动作设定,之后每次进行同样的操作就都可以通过 Workflow 的助力来简便化了。

  

  具体到“Make GIF”这个组合动作,尾巴君预先设定了四个有先后顺序的分解动作(可直接从系统提供的动作备选栏中进行拖拽):

  1.用后置相机拍三张照片;

  2.制作 GIF;

  3.预览 GIF;

  4.发送到指定联系人。

  

  之后,就可以在 Workflow 应用或者 Widget 插件栏中点击进入“Make GIF”项目并完成相关操作。

  

  尾巴君(微信 ID:dgtlestyle)快速操作了下,不到 20 秒就可以完成全流程,期间你只需要去拍三张照片,预览下 GIF,无误后点击邮件发送的确认按钮即可。

  如果没有 Workflow 把不同操作(例如跨应用的操作)连贯起来,同时在一个应用中完成,你可能至少需要 1 分钟时间才能完成以上操作,因为你要先进入相机应用去拍照片,然后跳出再进入动图应用去制作 GIF,预览满意之后,你还要再跳出并进入邮件去撰写主题同时发送这个 GIF。

  当然,这只是 Workflow 中成百上千个自定义组合动作中的一个。

  再举一例,如果你想获取 App Store 中某个 App 的图标,通常方法是去网页版 iTunes Store 中的 App 介绍页面下载图标,因为 iOS 设备上的 App Store 不支持图片(图标)下载。

  尾巴君尝试在 Workflow 中定义了这个组合动作↓↓↓

  

  那么,以后每次就可以直接在 iOS 设备上的 App Store 中通过 Workflow 获取你想要的应用图标了,当然你也可以在最后一步选择保存到图库。

  这一组合动作的具体过程如下所示↓↓↓

  

点击 Run Workflow

  

点击“获取应用图标”

  

  

经过十多秒的自动化流程,就来到了最终的发送应用图标页面

  不难看出,Workflow 主打的重复操作“自动化”理念,也是苹果 iOS 生态一直以来所力导的发展方向。而不管是 Widget 插件栏还是 Extension 活动栏,都能与 Workflow 无缝对接

  对于一些经常性的重复动作而言,Workflow 集多个应用/操作于一体的自动化流程体验,无疑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而 Workflow 的功能(尤其是跨 App 的联动功能)之所以如此强大,也与 iOS 系统最近两年对第三方 App 开放愈来愈多 API 有着莫大关联

  此外,Workflow 这款效率 App 之所以能拿下 2015 苹果设计大奖,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其对特殊人群(尤其是视障人群)的照顾。通过 VoiceOver 语音指引,盲人也能较为轻松地在 Workflow 中创建一个自动化工作流,并且使用它完成特定的任务。

  

  在被苹果收购后,Workflow 在 App Store 的定价也从之前的 2.99 美元( 18 元人民币)来到现在的免费状态。如果你是 iOS 设备用户,不妨用你的 iPhone 或 iPad 设备去下载体验下吧。当然,如果你有 Apple Watch,也可以体验下苹果手表上的 Workflow。

  

  成为一家人后,Workflow 与 iOS 系统间的深度联动(甚至是融合)成为外界新的关注点。

  其实在此之前,苹果已经给 Workflow App 不少“特权”,例如你可以在 Workflow App 中直接下载搜索到的其它 iOS App,而无需跳转到 App Store 界面。

  

  

  

  由于每个工作流都可以以网址链接的形式分享出去,所以你在浏览器中打开别人分享的工作流页面后,就可以直接应用到 Workflow App。

  

  展望未来,虽然 Workflow 相比 Launch Center Pro 等老前辈在操作上已经足够简单,而且功能强大,但这类自动化流程 App 对于普通玩家而言依然有一定的上手难度

  所以,惟愿苹果旗下的这个新团队能进一步降低创建 Workflow 工作流和使用工作流的门槛。亦有分析认为,苹果下一步会让 Siri更好支持 Workflow。当然在此之前,对于国内用户而言,拥有中文界面显示的 Workflow就显得更加迫切。

你可能还喜欢

Android O 体验

华为 P10 拍照样张

HTC Vive 黑科技

Flyme 6 体验

LG G6 首发开箱

微信占内存解决方案

任天堂 Switch 体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