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iPhone和三星 国产手机的弊端是缺少精品

  对于手机来说,每次在发布的时候都会被夸得天花乱坠,各种全球第一和各种黑科技于一身。但是,无论你夸得再怎么好,消费者认可才是最重要的,而销量才是代表一款手机是否成功的标志。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 IHS 的调研报告公布了 2016 年全球销量最高的十款智能手机。数据显示,在全球销量前十的智能手机当中,三星和苹果几乎占据着榜单的所有位置,总共有九款。其中,三星有五款,苹果有四款,还有一款则为国产手机。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销量最高的前四名智能手机都是iPhone。不过,第一名不是去年新发布的iPhone7,而是iPhone 6s,销量达到6000万台。排在第二位的是iPhone 7 Plus,销量在5200万台左右,紧接着的是iPhone 7 Plus和iPhone 6s Plus。

  同时,由于受爆炸事件的影响,让去年最受欢迎的三星Note7并没有上榜。在安卓机中,去年销量最高的是三星S7 Edge,为2500万台。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张榜单中,国产手机只有一席之位,OPPO A53 排在第七位,而备受关注的华为P9、OPPO R9系列并没有进入榜单。

  此前,在数据公司统计的一份数据中,华为登顶中国智能机销量榜首位置,OPPO、vivo随后,苹果公司只排在第。而如果要论单品,就目前来看还是iPhone影响力最大。

  近两年,国产手机和三星、苹果的差距越来越小。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性能上,做得也是越来越出色。只是,苹果每年最多只发布三款机型,而国内华为、小米和OPPO这些却是机海战术,在数量种类上取胜。

  对于国产手机,我们希望未来在多管齐下的同时,能够真正做出一款媲美iPhone的爆款,有着更长的生命周期。到那时,也许就可以说是国产手机真正成功之时。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