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印度造的iPhone下个月就开始卖了!

  苹果下月在印度生产iPhone

  据外媒报道,经历了数年的等待后,Made in India的iPhone未来4-6周内就要新鲜出炉了。据悉,纬创在班加罗尔的工厂将负责iPhone的生产,而对于印度产iPhone,苹果的野心可不止于此。

  印度一位政府官员表示,首批印度产的iPhone是iPhone 6和6s,而较为廉价的iPhone SE将在3个月后正式下线。

  该官员表示:“纬创在班加罗尔的工厂已经准备就绪,苹果在印度生产iPhone的第一阶段项目很快就能投产。”

  苹果为什么选择印度制造iPhone?

  最近,苹果在印度市场推出了32GB版的iPhone 6,该机定价较低,对于价格敏感型的印度市场是个重磅炸弹。同时,廉价产品也是苹果夺取市场占有率的利器,如今苹果在印度市场市占率还不到5%。

  分析师认为,在印度生产iPhone不但能让苹果躲过超高的进口税,还能将iPhone的售价降低至少100美元,这样一来苹果产品在价格上就能获得一定的竞争力了。

  除了满足印度市场的需求,苹果还准备利用印度较为廉价的劳动力扩大生产。如果一切顺利,它们可能会让供应商在这里安家,印度工厂生产的iPhone会出售到全国各地。而现在,负责iPhone生产和出口的只有中国。

  大部分优惠请求被拒绝

  不过,苹果的如意算盘打得并不顺,印度政府并未全盘接受它们提出的条件。

  除此之外,苹果还想尽快在印度开出第一家直营店,不过它们必须满足印度政府的要求,即在本地采购30%的零部件。如果工厂生产顺利,苹果满足这一要求绝对不在话下。

  《华尔街日报》去年12月中旬曾援引印度两位高级政府官员的消息称,苹果正与印度政府谈判,商讨在印度生产iPhone等产品的可能性。这两位政府官员称,苹果希望印度政府能在财政和进口关税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最初,印度政府的态度较为强硬,称不会为苹果破例。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尼尔玛拉·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今年1月曾表示,印度政府不会为吸引苹果在印度制造iPhone而提供特别的优惠政策。

  但印度信息通信技术部部长拉维·山卡尔·普拉塞德(Ravi Shankar Prasad)随后又表示,欢迎苹果在印度本地生产iPhone。他说:“我们会以一种开放的态度来考虑苹果的投资优惠请求。我们非常欢迎苹果来印度生产iPhone,在这里设立基地。”

  本周三,希塔拉曼又表示,对于苹果的大部分优惠请求,印度政府都没有批准。

  此外,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Karnataka)IT部长普里延科·卡哈奇(Priyank Kharge)上个月曾在Twitter上称特,他已与纬创代表进行了会谈,确认工厂将在4月份开始生产iPhone。

  业内人士称,在印度当地生产iPhone将确保苹果有资格在印度开设自己的零售店,并推广其品牌。近年来,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迅速。但由于尚未在印度设立零售店,当前苹果每年在印度市场的iPhone销量只有约200万部,市场份额还不到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