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M2这么强势 让OPPOvivo情何以堪?

  说到时尚手机、潮流手机,一般人很容易就会想起满大街广告的OPPO、vivo,也确实,有着“蓝绿厂”之称的这两家品牌情同手足,在广告营销上的功力绝非一般品牌可比。但如果谈论“真功夫”,恐怕前几天发布的一款重磅新机就会对他们造成直接威胁,这就是努比亚M2。值得注意的是努比亚M2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全新的黑白双摄技术,不仅提高了画质,还凭借NeoVision摄影系统带来了超级好玩的玩法,令OPPO、vivo相形见绌。

  说到双摄,这可能是OV最大的痛了,R9s和X9都没有采用后置双摄技术,并且像素并不是决定画质的唯一因素,跟软件调校与优化的关系更大。而努比亚M2的黑白双摄技术是在一枚彩色RGB CMOS基础上增加了一枚黑白MONO CMOS,而MONO CMOS的透光率更高、进光量更多,这就直接提升了画质,带来了更丰富的细节和更细腻的层次感,对于降低噪点也有很大的作用。因此,仅仅就画质而言,努比亚M2就比没有后置双摄的OPPO R9s、vivo X9优势明显。

  而且在功能与可玩性上,OPPO和vivo看起来也还是逊色不少。R9s最常用的功能就是全景模式、水印相机、滤镜模式、双重曝光、超清模式等等,努比亚NeoVision摄影系统是努比亚摄影功底的精髓所在,有包括星轨相机、电子光圈、光绘、微距、克隆相机、多重曝光、慢门、运动轨迹、DNG等,本次努比亚M2使用了最新的NeoVision 6.5 M2定制版摄影系统,新增了全新的功能:立体相机、黑白相机、人像模式。

  例如“立体相机”模式可以围绕物体拍摄一圈,然后再回放中就可以进行360度全方位的观看,各个细节都能展现无遗;“背景虚化”模式运用双摄像头与努比亚独特的景深芯片带来了单反一般的浅景深浅景深虚化效果,另外还可以实现“先拍照后对焦”,自由选择焦点的位置;“黑白相机”模式直接使用了MONO CMOS的数据,相比“黑白滤镜”模拟出来的画质更高、细节更丰富。

  当然了,电池的问题绝对也不容忽视,很多“不拍照会死星人”经常抱怨手机续航时间太短,拍到一半就没电了云云,因此努比亚M2特别注重电力续航与充电的问题。内置3630毫安时的大容量电池可实现日常使用两天半以上,彻底告别“一天一充”!另外还拥有5V/5.2A、26W功率的NeoCharge闪充技术,充电5分钟就可以带来11%的电量,充电20分钟就能充满将近一半,而OPPO闪充在同样的状态下似乎只能做到“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这跟努比亚M2的“充电一刻钟、使用一整天”相差可不是一点半点。因此,片刻时间就能拥有饱满的电量,挥洒摄影创意再也不会受到时间的羁绊。

  因此,努比亚M2的强势不是偶然,而是瞄准用户痛点、深耕手机摄影、紧抓用户体验之后带来的必然。该机无论是外观还是拍照功能还是续航快充都要比同价位的手机强不少,因此价格并不是考量的唯一因素,更要看体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