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们说,努比亚M2能赶超OPPOvivo绝对不是巧合!

  毫不掩饰的说,“蓝绿厂”OPPO、vivo这对同门兄弟在手机市场火了这么久,一定是有原因的。代言人都是小鲜肉小嫩草,营销手段这么HIGH,获得了不少少男少女的芳心。然而,在3月21日之后,一向火爆的“蓝绿厂”貌似有点“冷场”了,很多玩家都注意到,这一天恰好是努比亚双摄新机M2的诞生日,这背后一定有点什么不可告人的玄机!

  甚至有玩家在体验过努比亚M2之后感叹:“OPPOvivo的竞争对手来了!”可见努比亚M2这款新机肯定有不少真功夫。值得注意的是,该机是努比亚旗下首款采用双摄技术的手机,黑白双摄带来的高画质足以让只有单摄像头的OPPO R9s、vivo X9汗颜。额外的黑白MONO CMOS拥有超高的透光率,更多的进光量带来了更优秀的画质,“摄影的根本就是画质”,这个最基本的点,努比亚已经凭借这款新机做到了,而当下很多机型似乎还在原地踏步。

  如果说双摄只是硬件,那么软件则是硬件的升华。关于摄影功能,OPPO和vivo两者都是大同小异,全景模式、滤镜模式、全清晰模式、水印模式,虽然看起来模式很多,但实际上能够让玩家们津津乐道的反而并不多,原因还是在于对手机摄影并不专研。反观努比亚,NeoVision摄影系统就是一块金字招牌,融汇了努比亚手机摄影的所有精髓,先前已经拥有的“光绘摄影”、“星轨摄影”、“克隆相机”就是脍炙人口的功能,将点光源化作光流的海洋、让同一个人物在画面中出现多次,这都是让他们两者望其项背的。

  而努比亚M2上新增的功能更是成了现象级的存在。“黑白相机”直接使用MONO CMOS的数据,丰富的层次感和细腻的对比度比OV所谓的黑白滤镜质感更好;“双摄美颜”基于双摄镜头与景深芯片带来了10级美颜+10级虚化,保留肌肤细腻质感还能带来浅景深效果,手机直出人像大片;“背景虚化”同样是利用景深芯片,带来了单反一般的浅景深虚化效果,清晰的主体与朦胧的背景形成鲜明反差,虚实之间带来梦幻美感;“立体相机”可以形成环绕式的回放,360°全景看清物体的全部细节.....

  完全可以说,新增的这些功能让努比亚M2如虎添翼,不仅带来了更多新奇的玩法,也让OPPO、vivo感到压力山大。值得注意的是,努比亚向来有“手机摄影专家”的美称,本次功能上的优化提升更是加深了人们的这一印象。客观的思考,虽然努比亚是智能手机领域的后来者,但明显具有后来居上的架势,特别是在手机摄影领域的深耕让努比亚成为摄影玩家的最爱,再一次成为圈子里的“现象级话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