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摄成高端标配,盘点国内双摄手机

  近两年,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厂商开始将摄像头作为创新的突破口,继华为首发全球首款双摄像头P9手机五个月之后,苹果也在iphone7 Plus的配置上增加了双摄像头。双摄像头不仅将是未来智能手机摄影的发展趋势,更凭借其优异的成像能力成为了当前高端手机的标配。

  

  华为P9正面采用了类似ID无边框的设计,正面采用5.2英寸2.5D弧面屏,分辨率为1920x1080像素的FHD级别,显示效果不错。核心方面内置海思Kirin 955八核处理器,以及3GB/4GB RAM+32GB/64GB ROM的内存组合,搭载基于Android 6.0内核的EMUI 4.1系统,同时内置3000mAh的电池,支持快充技术。华为P9是由华为与德国百年品牌徕卡合作的产品,采用徕卡SUMMARIT系列双镜头,内置双核ISP、专业级DSP和独立的深度芯片,使华为P9在对焦、成像和图像处理的速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小米5s Plus采用满血版骁龙821处理器,最高主频可达2.35GHz。搭载后置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分别采用黑色传感器和白色传感器,拍出来的照片拥有更加丰富的细节。标准版为4GB RAM+64GB ROM组合,高配版则为6GB RAM+128GB ROM组合。手机内置3800mAh大容量电池,支持新一代快充3.0技术,采用Type-C充电接口,充电更加便捷高效。

  

  酷派Cool1作为国内首款千元的“双摄千元机”,在硬件上继承了酷派在研发上的实力,重点引入了千元机当中绝无仅有的“彩色+黑白”双摄方案。酷派Cool1作为国内首款千元的“双摄千元机”,在硬件上继承了酷派在研发上的实力,重点引入了千元机当中绝无仅有的“彩色+黑白”双摄方案。

  

  vivo发布的年度主打机型vivo X9在拍照方面同样诚意十足。该机不仅拥有前置2000万+800万像素的柔光双摄,暗光自拍和自拍背景虚化效果十分理想;其后置摄像头同样看齐了大哥vivo X9 Plus,采用了1600万像素支持PDAF相位对焦的的后置摄像头。不仅如此,vivo原生相机滤镜功能还自带了美食滤镜,进一步为你的美食照片增色添彩。

  

  华硕鹰眼3是华硕在今年1月CES大会上发布的一款手机,华硕鹰眼3搭载了时下流行的双摄像头,同时整合了2.3倍光学变焦、F1.7大光圈、1.4um大感光像素等,支持2.3倍光学变焦和12倍数码变焦。华硕鹰眼3配备5.5英寸AMOLED显示屏,覆盖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搭载高通骁龙S625八核处理器,4GB+64GB/128GB存储,支持最高2TB扩展。此外,华硕鹰眼3还内置5000mAh大容量电池,10W充电功率。支持“Always-On”息屏显示功能。

  

  金立M2017的双摄解决方案跟iPhone7 Plus相似,均为“广角+长焦”双摄,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实现了无损变焦,金立M2017采用了高通骁龙653八核处理器,搭配6GB运行内存。此外,金立M2017机身自带128GB与256GB超大存储空间,专属定制的5.7英寸三星AMOLED 2K曲面屏, 搭载了1200万+1300万两倍光学变焦双摄。

  

  HUAWEI Mate 9搭载了与徕卡联合设计的第二代双摄像头,采用1200万像素彩头镜头与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组合。搭载了搭载了全新麒麟960芯片,是全球首款搭载ARM Cortex-A73 CPU和Mali-G71八核GPU的芯片。是华为下半年的旗舰产品,甚至可以说是年度旗舰,HUAWEI Mate 9有4GB+32GB、4GB+64GB和6GB+128GB三个版本,对应的售价分别为3399元、3899元和4499元。

  

  vivo Xplay6搭载了索尼旗舰传感器IMX362,并采用了双摄像头的设计(主摄像头1200万像素,副摄像头500万像素),主摄像头IMX362传感器。F1.7光圈,单个像素尺寸达到1.4um,支持四轴OIS光学防抖抖等。搭载了全新一代的Super AMOLED曲面屏,5.46英寸2K分辨率。vivo Xplay6采用了全曲面设计,搭载了4080mAh容量电池,支持双引擎闪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