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资金丑闻持续不断 贾跃亭还需断臂求生

  智慧生活网讯 3月25日消息,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于2017年1月13日以35.39元/股买入乐视网8.61%的股份至今,其60.41亿元交易金额目前账面浮亏近6.5亿元。根据乐视网1月17日发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融创名下嘉睿汇鑫应该在1月26日前完成标的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同时在交割日起30日内完成上市公司董事会重组。至此,乐视网董事会重组已经与原约定重组日期推迟近30天。

  合作伙伴在担忧什么?

  3月8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涉及金额60.41 亿元的乐视网股份交易,预计将于3 月31 日前完成交割,届时公司将同步启动董事会的换届工作。

  该公告对于交割拖延给出了解释:因此事项前期涉及股份解除质押等诸多程序性工作,并且其间正值春节假期,故此事项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将交割完成时间进行顺延。

  业内人士担忧,迟迟未来的股权交割和重组可能暗示着投资人对资产价格和公司未来发展的担忧。

  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司治理与财务方面的专业人士认为,引入新投资者的价格可能会低于目前市价,具体结果要双方协商而定。

  3月22日,《华夏时报》记者致电乐视网董秘办,一位自称证代的工作人员说,和融创的重组预计在月底,公告已讲清楚。

  乐视向记者表示,融创的入股金额确定,不存在估值问题。乐视网将于3月份最后一周公告新进展,解释交割的拖延原因,回应市场疑问。

  一方是融创的缓慢接盘,另一方则是鑫根的快刀斩断。

  3月1日,深交所披露,乐视网1909.46万股股票被分两次折价5%抛售,总成交金额约6.4亿。乐视网原第二大股东鑫根资本抛股减持。

  3月4日,鑫根资本发文,不就其持仓动态做表态,减持乐视网股票与否,都并不代表鑫根资本不看好乐视生态的整体发展。减持有三方面原因:基金已经到期,必须按时清仓;已为基金持有人带来符合预期的收益;基金合伙人根据市场情况进行集体决策。伴随着减持,乐视网股价大幅下跌。

  鑫根资本创始人曾强近日向媒体表示,如果只为盈利,在乐视网股价58元时就退出。其投资策略是,公司“上路”后,会适时地退出,“投资乐视,不只是以盈利为目标,而会兼顾创业者的感受和基金的收益。但我们不会做亏本的买卖”。

  “大股东套现相当于投出了不信任票。”尽管如此,还是有专业人士这样分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