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祭出大招: 卖假货者或将无所遁形迎接末日

  长期以来,淘宝天猫被扣上假货聚集地的帽子。而作为阿里掌门人,马云也深陷这样的舆论漩涡之中。“像治理酒驾那样治理假货问题”是马云前段时间发出的呼吁。

  马云

  虽然去年的云栖大会上马云校长明确回应,接下来阿里将逐渐淡化电子商务业务,但是这并不代表阿里生态圈将摒弃淘宝、天猫。因此,淘宝、天猫被消费者诟病的假货问题有解决的必要。

  最近,马云又放大招了。这一次淘宝、天猫售假商家或无所遁形面临末日审判。

  阿里打假秘籍

  阿里最近发布的打假秘籍一共六式,全面结合蚂蚁金服旗下独立的通过云计算、机器学习等技术客观呈现个人的信用状况的独立第三方信用机构——芝麻信用开启对淘宝、天猫售假问题进行精准打击。

  芝麻信用分

  蚂蚁金服芝麻分通过反映支付宝用户在互联网平台的消费情况显得越来越重要,从借贷、分期付款到免押金租车、借雨伞、借充电宝等等,支付宝芝麻分成为越来越多平台的参考标准。

  而阿里打假秘籍六式就全面围绕蚂蚁金服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全面展开的。

  通过阿里大数据对淘宝天猫商家支付宝相关数据的关联分析,对于售假商家的支付宝账户降低芝麻信用分,使得这部分人群无法正常使用支付宝相关产品,通过与相关政府职能部门的合作数据互通,售假者银行账户限制也不是没有可能。

  此外,售假者将受到ID识别永不得开店;芝麻分降分列入行业关注名单;终止使用蚂蚁信贷产品;花呗、借呗使用遭禁闭;大数据协助公安线下打假;起诉售假店主展开持续追偿等处罚。

  文丨李民民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授权微信:media-l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