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再成全球最大游戏公司 营收超越索尼、动视暴雪

  腾讯不久前刚刚发布了财报,2016年全年,腾讯总收入为人民币1519.38亿元(219.03亿美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48%。其中,游戏业务占比约为46.63%。据市场研究公司Newzoo的最新报告显示,腾讯游戏营收在全球25家最大的上市游戏公司中,排名第一,超越了索尼、动视暴雪。

  

  数据显示,2016年,腾讯游戏营收达到了102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了17%。索尼78.4亿美元排名第二,同比增长33%。排名第三的是动视暴雪66亿美元,同比增长42%。之后是微软、苹果、EA、网易、谷歌、万代南梦宫和任天堂。

  

  查看排名前十的增长数据也非常有意思。2016年,全球排名前25家的上市游戏公司综合营收也增长17%,达704亿美元。排名前十的游戏公司占了总营收的54%,仅腾讯一家就站了总营收的10%,如果把Supercell(腾讯占股84%)的营收也算入腾讯,那么该公司的营收占比将高达13%。

  而网易的营收增长高达50%,主要是得益于在手游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这一势头在2017年也有望延续。

  任天堂虽然保住了前十的地位,不过其营收相较于2015年却是下滑的,同比下降8%,达到了18亿美元。2016年《精灵宝可梦GO》虽然取得了巨大成功,成为一款现象级的游戏,却未在财政收入上做出什么直接贡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