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乐坏了,拿一头黑猪玩了个一石三鸟

  

  IT时代网 ITtime2000当一个讲了7年的“笑话”成为现实,人们就会开始从头审视这个“笑话”。

  “一个讲了7年的笑话”

  网易养猪最早可以追溯到2009年,当时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在说自己要搞大数据,要搞人工智能,要搞云服务的时候,丁磊偏偏不走寻常路,蹦出来振臂一呼:我要养猪!

  

  当时很多人看他的眼光就像是看地主家的傻儿子。

  但是不管外界怎么看,丁磊还是风风火火的开始了。

  2011年3月,经过了一年多的挑选,网易宣布养猪基地落户浙江安吉;之后,网易成立了独立品牌网易味央。要用互联网精神去改变传统养殖业,将科技应用到农业,改变糟糕的食品安全现状,按照这个说法,网易养猪的逼格还是很高的。

  只不过养了好几年也见猪出栏,以至于大家提起丁磊养猪时,就像是在听一个讲了好几年的笑话。

  2013年12月4日,针对外界的多次质疑,网易科技频道官方微博发表了公开声明。声明中称,网易养猪多次被外界嘲弄,现在看确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养猪中所面临的问题。此后,丁磊和网易几乎不再主动对外发声。

  相信这个胖子肯定也倍感委屈,我不就想养个猪吗?我有什么错!

  

  “一只中国身价最高的猪”

  养猪这件事火了一阵子之后,就逐渐被大家淡忘,当大家都以为“猪场”只能成为嘲讽网易的一个梗时,网易“黑猪”却在乌镇举办的第三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强势露脸。

  丁磊将未央猪肉带上乌镇的大佬夜宴,互联网大咖们都不吝自己的赞美之词。

  古永锵评价“丁磊的猪肉确实不错”,自家儿子特别喜欢吃。

  

  联想杨元庆在乌镇采访中也积极为朋友背书“我可以证明,丁磊的猪肉确实好吃。”

  《舌尖上的中国》总导演陈晓卿肯定了网易味央猪肉的质量,“猪肉的口感特别好,胶质特别多,吃完上下嘴唇张不开”。

  接着网易就开始卖猪肉了,而且还是拍卖,一头猪卖了 27 万……

  

  凭啥这么贵?咱先看看人家丁磊家的猪是咋养的。

  这是人家的猪舍,深藏绿色竹林之中,有山有水有蓝天。

  

  猪还有300天饮食计划,猪粮绝无药物添加,每天的伙食费不低于40元,还可以每天听音乐……

  

  弱弱的问一句,您那还缺猪么,我想去当一头!

  网易味央已完成全球第四代养殖模式探索,在环保处理、养殖过程上取得了10余项科技创新。

  其实这些都不算啥,技术迟早都会克服的,但神奇的是人家的猪竟然懂得上厕所!!!!

  众多老饕助阵,互联网半壁江山三度试吃,再加上“与众不同”的饲养方法,未央黑猪一炮而红。

  丁磊打造出一只中国身价最高的猪!然后套路来了……

  一石三鸟的套路

  2017年3月21日,网易味央宣布一项全民养猪的众筹计划,共分1元、666元、2000元、5000元四种。

  3月23日18点,网易味央全民养猪众筹上线56小时突破1000万,成为中国农业类众筹最快突破千万的项目。

  

  可是网易根本不缺钱,搞这么个众筹干嘛呢?难道仅仅只是为了博个眼球?

  很显然不是的。

  这次众筹的平台,是在网易自己众筹平台 “ 网易三拾 ” 上,但却还有个合作伙伴——考拉海淘。此次众筹网易不仅赚足了眼球,还顺路给他们的跨境电商平台打了个广告。

  除此之外,此次众筹不仅提升了用户的参与感,让网易味央猪肉与更多的消费者联系在一起,形成利益共同体。还向外界传达出一种信息:网易跨界农业去养猪,不是在玩票,而是真真切切将其当作一项事业在做。

  以前人家都觉得养猪土,搞互联网的人都很时尚、洋气。现在,最时尚的人都去养猪了,说明了啥?

  说明畜牧行业很有钱途!一头猪27万啊!!!!

  根据第三方研究机构智研咨询的报告,中国的猪肉养殖市场规模是1.4万亿,其中1.2万亿是生猪,2千亿是肉制品。 况且,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的品质,网易不吃药、吃“营养餐”、“听音乐”长大的黑猪正好迎合了人们的这种需求,这和有机蔬菜受追捧是同一个道理。

  目前中国养猪市场的一个显著趋势就是技术投入后的规模化养殖,而经过7年技术和资本投入的网易味央,或将站在“猪”的风口。

  除了猪肉,丁老板还开始卖茶叶了,总之是要跟农产品杠上了……

  

  “市场上的茶品种鱼龙混杂,动不动炒到1万块钱1斤,连我有时候喝1万块钱茶叶的时候,都有点心疼,普通老百姓哪喝得起那么贵的茶”。

  就像让大家吃到放心猪肉一样,丁磊希望通过自己的举动,给消费者带来安全且价格不贵的茶叶。

  

  当然啦,茶叶也是在自家的电商平台网易严选上售卖!

  在进军农业的同时布局电商,还顺道带火了自己的众筹平台——网易三拾,一石三鸟~

  丁老板真的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啊。

  

  作为一家不谈“互联网思维”、“风口论”、“唯快不破论”等主流理论,被认为“几乎完美错过”电商、社交、O2O、直播、分享经济等风口的公司,网易在过去一年中,用成绩诠释了自己对“风口”的理解。

  《阴阳师》成为当之无愧的国民级手游,网易考拉海购成为中国最大跨境电商平台,网易严选凭ODM模式冲击行业黑马,网易云音乐活跃用户居音乐应用市场前三;网易味央黑五拍卖事件轰动科技圈和养猪业……

  丁磊不显山不漏水的将网易做成了市值近400亿美元,年净利润超百亿人民币的中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

  所以说,丁磊养猪7年没成果,真不是啥问题。问题是,我们不懂丁磊,不懂丁磊的大格局。

  点击标题,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琪琪,拿着你的黄鳝,滚~

  网易论坛倒下不到1年,熬了18年的搜狐社区也要挂了

  微信又放了个大招,百度要哭了

  国足赢了韩国,这些借势营销炸了!多乐士的不忍直视…

  网易、苹果出列,这就是你俩搞的好事情!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所有原创投稿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创客100和创业者一起创业,寻求报道及合作、找融资、找项目、分享创业故事、文章转载加小编微信(wind6951)与我们取得联系,转载文章若涉及版权请联系我们。

  创客100创投基金是基于互联网的天使阶段的专业投资机构,承诺所投BP,跑通审核流程的项目24小时决定投资。请将你的商业计划书提交至提交项目或者加基金经理微信 微信号:tmt100jj

  原《IT时代周刊》微信平台

  微信号:ITtime200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