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一生花在社交媒体上的时间比吃喝还多 | 一周新媒体研究前沿

一周新媒体研究前沿

人一辈子要在社交媒体上花多少时间

国外的研究发现,人平均每天在Youtube上花40分钟,在Facebook上花35分钟,在Snapchat上花25分钟。算下来一辈子总共将要在各种社交媒体上花5年4个月,比一辈子花在吃喝上的时间还要长(3年5个月)。5年4个月足够在地球和月球之间往返32次。

详情请戳:http://www.looooker.com/archives/42543

  2月份,Facebook和Instagram上都在讨论什么

从总体来看,Facebook在各个国家最热门的话题都是“情人节”,但除了情人节之外的热门话题在各个国家就有很大不同了,作为美国“春晚”的“超级碗”成为美国第二大热门讨论的话题,而“超级碗”在instagram上则位居“格莱美”之后。除了美国,还有一些国家的热门话题很有趣。在澳大利亚,除了情人节之外,“枪与玫瑰”、“Ed Sheeran”这两位歌手/组合也是热门的讨论话题。

  

详情请戳:http://www.looooker.com/archives/42449

  Google地图推出位置分享功能,让朋友实时跟踪用户位置

  Google于3月23日宣布更新iOS,Android和桌面版Google地图,添加新功能,让用户可以与朋友和家人分享实时位置。Google地图这项新功能与其他应用位置分享不同的是,地图中指南针上方的小图标会提醒用户,用户的位置在用户所要求的时间段内被共享,也可选择尽快结束共享。

  

详情请戳:http://www.looooker.com/?p=42480

  社交媒体营销策略之聊天机器人

聊天机器人主要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人类回话。那么为何要注重社交媒体的聊天机器人开发呢?首先,根据Retale的调查,超过60%的千禧一代族群使用聊天机器人;其次,具有人情味的信息能够拉近消费者与品牌间的关系;此外,聊天机器人可对简单问题快速回复。

  

详情请戳:http://www.looooker.com/archives/42505

  「 关于“网红”你不知道的事第二弹 」

  • 品牌如何与网红建立联系?

国外PO主表示,拥有5000+粉丝的PO主可与类似“中介”的机构签订协议,该机构负责为PO主与合适的品牌“牵线”,如果品牌也对PO主的提案满意,则雇佣。

  • 他们的年薪?

很纷杂。如Youtube上比较火的youtuber,年薪最高可以达到150万美金,但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赢利方式,同样的平台赢利多少也会有所不同,比如广告收入最高的时段是在年底,有点儿“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的意思。

  • 他们是否担心这份工作不能长久?

“重要的不是这份工作是否长久,而是坚持自我。”许多位受采访的YouTuber还表示,如果有一天Youtube消失了,他们就重返校园,或者选择媒体领域相关的工作。

  

详情请戳:http://www.looooker.com/archives/42562

  「 皮尤:《公众对于网络安全的认知研究报告》 」

皮尤近日对网民对网络安全相关知识的认知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参与调查的1055名网民回答了13道安全问题,包括“下列密码最安全的是哪个?”、“关闭GPS是否能防止所有追踪手段”等问题,其中多数网民的正确率不足一半。

  

详情请戳:http://www.looooker.com/archives/42619

本文为北大新媒体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北大新媒体

微信号:beidaxinmeiti

微博:@北大新媒体

长按二维码 识别加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