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人走茶凉,贾跃亭离造车梦破碎又近了一步

  此前,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以及一直乐视存在的资金链问题,一度让人们开始看衰乐视,对乐视的前途表示担忧。

  即使这样,很多人表示还是期待乐视超级汽车能够研发成功,圆贾跃亭的一个造车梦想。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法拉第被迫终止第二座车厂计划

  据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网站报道,美国加州Vallejo市地方官员证实,法拉第拟定原在当地建设名为“Mare岛海军船坞”的汽车厂计划,已和地方政府终止。

  该城市的政府官员称,法拉第接下来将会把注意力放在位于拉斯维加斯北部的第一家工厂建设,并且有望在2018年竣工。

  对于此,法拉第发布新闻称,法拉第“想要向该城市及其官员在整个洽谈过程中的慷慨和专业精神表示感谢,并期待与该城市探索未来的合作机会。”

  然而,关于此消息,目前乐视还没有发布任何评论。因此,毫无疑问的是,因为乐视的资金链问题,法拉第受到了波及。

  第二座车厂没戏,第一座会不会重蹈覆辙

  说起法拉第,第一次被国人所知,是因为和乐视的合作。而被业内人士所熟知,是因为在乐视投资后,法拉第曾放言,要挑战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特斯拉,然而如今,却陷入危机。

  法拉第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是一家私营企业,其第一座汽车厂位于内华达州。关于第一座车厂的进展,法拉第曾在上个月称,正在向建筑公司招标,并在之后发新闻称,法拉第会履行在内华达州的承诺,自始至终不会改变在该地区投资1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但实际上,法拉第第一座汽车厂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据美国拉斯维加斯地方官员向媒体披露,法拉第在该市的汽车厂将大幅度缩水,占地面积从28万平方米缩减到6万平方米,而且产能也将从十万减少到一万辆。

  不过法拉第表示,第一座工厂将会分批建设,但由于法拉第投资者乐视如今自身难保,看来第一座汽车厂的建设还充满着不确定性。

  傍乐视大腿,然而大腿被啃的“瘦小”

  目前,乐视可以说是泥普萨过河自身难保,不但面临着严重的资金问题,而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乐视自成立之初,就一直处在风口浪尖,因为谁也没有想到,一个视频网站会成为这样体量的公司。可就是这样一个公司,从2016年起,负面新闻就接连不断。什么乐视拖欠供应商的款项,什么乐视体育裁员,什么乐视汽车资金风波,什么法拉第未来的停产,总之随时让人感觉这个企业要完,很难度过难关。

  乐视生态是泡沐,人走茶凉,造车梦难办

  很多人觉得乐视之所以有此下场,是因为乐视不断用ppt打造的乐视生态。原因是乐视地基不稳却急于扩张,从视频网站起家,先后进入电视、智能手机、电动车、网络体育直播等诸多领域,导致多元化失衡,带来资金链不足的问题。

  可贾跃亭一直有个造车梦,早在2014年,就在微博上透露了想要造车的“See计划”,并且公开表示想要超越特斯拉的雄心,声称:“短短三年时间,我们测试车的很多参数,是超出预期的。我们对特斯拉的超越,在测试车的关键指标上已经实现了”。然而因为本身乐视生态的不靠谱,加上造车这个耗资金的业务,给乐视带来了资金链短缺的噩梦。

  虽然后来融资中国的董事长孙宏斌愿意投资乐视,但乐视汽车的资金难题仍没有好转。对于孙宏斌答应投资的钱,大部分目前还没有到账,而且,孙宏斌还在发布会上直言,“乐视缺多少钱我解决多少,但是不包括乐视汽车,汽车我看不懂”。

  总之,造车是一个耗费资金的行当,虽然乐视表示对于自己的电动车项目会投入400亿到500亿资金,可是如今乐视生态被很多投资人看成是泡沫,不再愿意投钱,那么,贾跃亭的造车梦还能否继续有足够的资金血液输入,看来未来还是一个悬疑。弄不好,梦想真会破灭。

  (杨鹏磐石有声文创小组)

  关注公众号磐石之心,回复“开发商”,看《万科等开发商让90后断子绝孙》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