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M2双摄:朋友圈集赞狂人成就达成

  作为一个非常低调的人,最近我的朋友圈却各种被点赞。而被点赞的原因,就是最近本人总是在朋友圈晒出了诸多高质量的照片,比如这样的↓↓↓

  还有这样的↓↓↓

  甚至很多不明真相的朋友都在外私下问我,最近是不是入手单反,玩起了摄影。

  关于这个问题,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笔者最近既没有入手单反,也没打算投身摄影圈。实际上,上面的那些作品只是笔者在有幸得到一部努比亚M2新品,被其各种拍照玩法所迷住后,而不断做出的各种尝试而已。

  努比亚M2是一款双摄机型,搭载双1300万索尼定制主摄像头,同时还内置一颗专门处理景深信息的芯片!努比亚M2的双摄方案为“黑白”+“彩色”,在安卓阵营里这是最具代表性的双摄方案。两颗摄像头中,黑白镜头负责捕捉细节轮廓,彩色镜头则专职填充色彩,最后通过算法合成为一张完整的照片。“各司其事”的方式让能够镜头捕捉到更多画面信息,因此相比单摄像头在解析力、夜晚拍照的细节等方面更胜一筹。

  不过在当今手机圈,双摄机型并不少见,为何笔者却如此钟爱努比亚M2呢?这就要说到它所搭载的NeoVision摄影系统了。努比亚有着“手机摄影专家”的称号,旗下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花样百出的拍照玩法。上面我们所展示的两张照片,就是利用NeoVision摄影系统中的人像模式和黑白模式完成拍摄的。

  人像模式实际上就是双摄机型背景虚化功能的全新玩法。在人像模式中,我们可以手动分级调节光圈大小和美颜大小,作用的好处是针对不同的环境,和拍摄人群,我们可能需求不一样效果调节,如果效果过大,则会显得太假,效果不过又起不到作用,所以针对不同人群需求,努比亚推出十级美颜+十级景深的可调模式,可见努比亚对于拍照细节的把握。

  当然,努比亚M2作为努比亚旗下的首款双摄机型,它还有着很多乐趣满满的玩法值得我们去挖掘,而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