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M2的出现完美拯救了晒照一族的朋友圈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市场增长速度逐渐放缓,各大手机厂商也都纷纷寻找新的路径来适应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其中,2000元档位左右的拍照手机一直是年轻人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就在前不久,努比亚也发布了首款双摄新机努比亚M2,定档2000元以上,该机型围绕双摄拍照功能作为主打,引起不少手机拍照爱好者的兴趣。尤其是随着努比亚M2拍摄的照片被大量曝光,一些用户开始注意到,努比亚M2确实在某些地方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

  其中就像是努比亚M2的“黑白相机”功能。其实包括笔者在内,相比较彩色照片,黑白照片更能够使众多文艺爱好者体验到一种由内而外的艺术感,并且还能让人产生一种大片制作的既视感。再者像当前不少年轻人都喜欢在朋友圈里晒一些轻奢品或者心爱之物,不过鉴于一些手机在拍摄黑白照片上的设计不是很合理,导致不少细节难以具体体现出来,但是努比亚M2在拍摄黑白照片上的水平,却足以达到某些单反所拍摄的照片水准。

  这主要由于努比亚M2在拍摄黑白照片的过程中,其直接采用的是MONO CMOS影像数据,这就使得努比亚M2拍出来的照片要比用“黑白滤镜”拍出的照片,在细节上噪点更少、层次感更强,总之就是在细节处理上更加精致。毕竟提升画质才是黑白照片的关键所在,所以利用黑白MONO CMOS在透光率上更强等特点,能让手机玩家在黑白照片的上更加收放自如。

  而“黑白相机”功能其实只是努比亚自研的NeoVision摄影系统其中一种应用功能。从光绘、星轨、微距、电子光圈、克隆相机再到如今的“黑白相机”、“人像模式”以及“立体相机”,努比亚NeoVision摄影系统将一个个拍照界的菜鸟直接“改造”成为专业级摄影大师。此外还让大家在拍照同时,也能够享受到无穷的乐趣。

  由此可以看出,努比亚在追随用户实际需求上不断在进行完善与调整。这就好比OPPO与vivo为何能够在去年逆袭成功的道理一样,正是由于OV在某些设计上可以不断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内心,因此才获得了当前的成绩。而努比亚自品牌成立以来,同样也在不断探索用户对于手机拍照功能上的真实需求,而像NeoVision摄影系统当中的不少功能应用,也都是根据消费者的拍照诉求从而进行的相应研发。所以说,从当前手机市场中的两千元档位上来看,努比亚M2能够做到令人眼前一亮也不是没有原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