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亚、OPPO、vivo为何被称作时尚界的三巨头?

  众所周知,现如今在手机圈中有两大“时尚巨头”,分别是OPPO与vivo,凭借去年在宣传上大量的广告投放,这两家已经成为众多年轻消费者用户心中的首选。正因如此,去年OV两家的市场份额也得到了大幅增长。不过,最近努比亚也同样发布了一款,偏向时尚路线的新机型——努比亚M2,并且凭借双镜头元素的加入以及在拍照功能上的趣味性,成功俘获了不少年轻用户的内心。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努比亚、OPPO、vivo三家的设计风格本身就各不相同,年轻消费者也大多是按照自己的喜好各取所需,总之就是应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句话。不过,随着消费升级的时代来临,一些年轻用户更加注重轻奢路线的设计风格。譬如努比亚M2总体的造型较为纤薄圆润,2.5D玻璃覆盖机身,在视觉上有着不错的表现,此外新机还采用金属一体成型技术,在握感上同样比较出色。整体来看,努比亚M2的外观典雅别致、清新脱俗,这不正是跟喜欢轻奢风格的消费者需求相吻合吗?

  与此同时,像OPPO R9s虽然在摄影功能上也有全景模式、水印相机、滤镜模式、双重曝光、超清模式,但努比亚M2这次拥有的NeoVision 6.5 M2定制版摄影系统,不仅保留了光绘摄影、星轨摄影、微距模式、电子光圈、克隆相机、慢门摄影、DNG相机等多样化的趣味功能更新增了黑白相机、人像模式、立体相机等全新玩法。其中像“黑白相机”就是可以拍出黑白照片,但努比亚M2拍出来的黑白照片在画质上表现异常出色,许多细节都能得到充分的展示。这也与其直接采用的是MONO CMOS影像数据有关。

  而在“人像模式”功能中,努比亚M2同样可以借助10级美颜以及10级虚化功能,让拍摄出来的照片在依附背景虚化的效果上浑然天成,直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减少后期再次加工的麻烦。而“立体相机”则更与众不同,在跟随手腕的转动下,努比亚M2运用“立体相机”功能所拍出来的照片会随同一起转动。

  可以看出,当前努比亚除了推出首款双摄新品之外,为了满足更多手机拍照玩家的需求,还在原有的摄影系统基础上,继续研发全新的拍照功能,可以说从拍照趣味上来看,努比亚M2确实可以称作年轻消费者在追求拍照玩法上的一种优质选择。

  在当前手机产品同质化现象越来越严重的年代,如何将产品的设计与功能做到成功吸引众人眼球,才是解决目前同质化难题的核心落点。从手机行业初期到现在,创新一直都是行业发展的引擎,而产品设计也在跟随消费者的需求而发生转变。

  在当今年轻消费者已经逐渐成为手机市场中的主流消费群体情况下,不管是努比亚,还是OPPO、vivo,对于大家而言,最要紧的就是时刻把握住年轻用户内心的实际诉求,用具有创造性的功能来打动更多的消费者群体,这样才能在未来手机市场竞争当中逐渐获得主动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