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养猪内涵:把猪当成熊猫养,净化猪尿还能喝

  市场猪肉快要没法吃了,所以丁家猪众筹额吓人

  现在市场的猪肉已经已经越来越没法吃了,好多养猪潜规则已经被默默的接受:瘦肉精、抗生素、重金属等等。

  一不小心,市场买来的猪肉有一股尿骚味,而且现在猪肉腥气特别严重。

  如果小时候家里养过猪,那个猪肉绝对不是现在这样。

  以至于,很多人都不在吃猪肉,偶尔会吃些羊肉、或者牛肉、海鱼等。

  所以,丁磊的养猪理念戳中了很多人的痛楚。

  在3月21日,网易未央猪上线众筹,到今天已经达到1200万元。

▲众筹已达1200万

  丁家猪待遇堪比大熊猫

  2009年,网易业绩下滑,丁磊宣布开始养猪,被互联网当成一个段子调侃。

  没有想到,表面笑呵呵的丁磊把这个事情认真坚持了下来,而且持续不断的投入了七年,而且坚持用高科技改造现代养殖业。

  场地选在了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七十多的浙江安吉。说实话,一般的人都住不到这个森林公园,别说猪。不过当地没有把这么好的地方用来盖房子,而给了网易养猪,可见丁磊功夫深。

▲浙江安吉

  根据网易公开资料介绍,网易猪场的猪享受这比大熊猫还要高的待遇,丁磊说:一切以猪为本

  1、猪散步、交流,嬉戏打闹

  2、为猪专门发明了专利厕所

  3、小猪的伙食费超过40元

  4、不伤害猪,还让猪听音乐(有没有专家出面证实一下,对猪弹琴是否有用,还是噱头)

  5、据说,猪尿还可以喝,就是不知什么味道,哈哈!

▲喝猪尿

  如果真的这样用心养猪,不用那个名人来证明猪肉好吃,中国的老百姓更知道。

  丁磊搞营销比养猪更胜一筹

  根据网易公开的资料,网易农场的投资已经过亿。

  现代社会,好酒也怕巷子深。

  搞互联网出身的丁磊怎会不知道营销的道理。

  从乌镇互联网大会请科技大佬吃猪肉、一头猪拍出了27.7万元的高价,到今天的众筹,深谙互联网营销的丁磊让自己的养猪事业活跃在科技圈、社交圈、头条新闻,不断打造社会关注的爆点。

  人们在关注丁磊的农场之外,也不忘用「猪」调侃一下丁磊:丁家猪、吃丁磊的猪肉、丁磊黑富美,等等,不一而足。

  我想丁磊也会笑纳,毕竟让人们过一把段子手的瘾,丁家猪就会更深的烙在人们的心中,这不是绝佳的营销吗!

  ▲普通人有机会吃上50元一斤的「特供」肉

  糟糕的食品安全在中国催生了一个操蛋的词,叫做「特供」。估计大家都知道谁在用。

  如果,网易可靠的话,普通人真的有机会吃上这种以往很少人才能吃到的食品。

  不过,价格是多少呢?

  猪肉价格

  根据网易官方数据,最便宜的猪肉要48元一斤,而且还必须的办一个3350元的黑卡会员,如果你要单独买个一斤二斤的尝尝,价格需要,嗯,一斤肉需要61.4元,还限制区域。

▲而且,还限制区域

  哎,激动了半天,一看价格,算了,我还是吃素吧!

  希望能带个好头

  不管如何,网易未央的科学养猪理念可以带来的示范效应是巨大的,也反映了生活好起来的中国人多么希望能有一口放心的肉吃。

  希望网易的经验可以复制下去,让这样的猪肉价格降下来,让普通人也能够吃上曾经老家的味道。

  网易养猪不仅让人联想到以色列的高科技农业,希望在一众高科技公司的带动下,中国也能实现如以色列那样的高效、环保、健康的农业生产。

  能豆包,富氧科技媒体,助力个人认知升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