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后厂村路,南有科韵路.......

作为宇宙最堵中心的后厂村早已名声大噪

近日科韵路也在互联网行业内声名鹊起

科韵路

  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是一条北至天河智慧城,南至海珠区琶洲的主干道。据说这一条街的市值已超越百亿元,堪称华南游戏第一街,产业价值不亚于中关村。

  科韵路以软件园为辐射中心,向北延伸至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向南则延伸至现在的大学城,应该说它见证了中国互联网20多年的发展历程。

  科韵路上现在最炙手可热的恐怕要数出品了《阴阳师》的网易,然而十年前在科韵路创业之初,网易只是一个在残旧工业园里的互联网新兵。

  而如今,这里聚集着网易、三七互娱、UC、YY多玩、37wan、火石软件、要玩、银汉、4399等大大小小近二十多家国内著名的游戏公司

  同时,还有大量的小型游戏工作室藏身于这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旧楼中,年轻的创业者从这里出发,目标是成为下一个网易甚至超越网易。

  2016年,广州总计有705家持证网络游戏企业,而科韵路是他们的中心。

  

  而未来的科韵路,不仅仅是游戏一条街这么简单。

  从网易到三七互娱,近年这些游戏公司在影视、直播、动漫以及VR等领域加大布局力度,以文学和漫画为孵化IP,通过影视、音乐、游戏等领域协同联动的方式形成深度融合的泛娱乐生态圈,推动科韵路从游戏产业聚集地升级为中国泛娱乐高地。

科韵路之困

  科韵路目前只有信息港和天河软件园能够较好地聚集互联网企业,但这两个地方难以满足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办公需求。

  土地面积受限,再加上配套设施老化,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年搬离科韵路的企业包括百度广州分公司、4399、欢聚时代及UCweb等,网易也在CBD的珠江新城拿下了11层办公室。

  科韵路上班的互联网民工们也在孜孜不倦的吐槽着工作环境:

  “科韵路的公司员工迟到估计是堵在了公司楼下”

  “早点下车打的走华快指不定早就到了……科韵路就是个劫难,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堵多久……

  科韵路软件园,作为一个软件园,竟然不让停共享单车,路边上几辆车,6:01就全部骑走了,每天找车累觉不爱。”

  但作为广州互联网产业的大动脉,却谁也无法否定科韵路的前景:

  

  北京、杭州、和深圳互联网集群非常明显,杭州围绕阿里生态而集中,北京围绕中关村,深圳则集中在南山科技园周边,广州相对分散,但如果能把科韵路这个品牌打造出来,未来它的价值将不亚于北京的中关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