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发榜:一周广电新媒体专题内容策划排行

  ------本期内容导读------

  广电利用专题的对信息的整理和事件的跟踪延续的特点,仍然能够保持自己绝对权威性和全面化的传播优势,因此专题好不好对于广电新媒体建设尤为重要。

  ------以下正文详情------

  所谓专题可以是对特定对象特别收集所制作的集中作品,也可以是对某个事件的延续报道。相对于普通受众信息传播的快餐化和碎片化,广电利用专题的对信息的整理和事件的跟踪延续的特点,仍然能够保持自己绝对权威性和全面化的传播优势,因此专题好不好对于广电新媒体建设尤为重要。本周刚刚发榜就带大家看一看《一周广电新媒体专题内容策划排行》

  No.8 眉山广电:绿化全川,樱漫眉山

  平台:智慧眉山

  分析:又到春暖花开时,首届“眉山樱花节”也随之盛大开幕。借助广电新媒体终端,以专题内容的形式全面报道樱花节的盛况,从自然美景、传统戏剧展演再到浪漫的集体婚礼,将樱花节的浪漫,生动,有趣展现出来。在起到宣传效果的同时也帮助“眉山樱花节”能够成为以后每年春时的品牌栏目。

  点评:浪漫生动樱花节,广电宣传树品牌

  推荐指数:★★☆

  No.7 奉化广电:奉化城里厢古建筑之美

  平台:掌上奉化

  分析:一个城市的历史底蕴是一个城市的魅力所在,如果说要向外着重宣传一个城市的独特之处,那些古老的大街小巷,那些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遗产,是吸引外界关注的亮点。奉化广电用“奉化城里厢古建筑之美”的专题集中展示奉化的历史之美,宣传奉化特色,为奉化打造独有的城市名片。

  点评:古老建筑显历史韵味,集中宣传早城市名片

  推荐指数:★★★

  No.6 西安广电:种树增绿治霾书记谈

  

  平台:无限西安

  分析:3月植树季,制作植树增绿专题的创意并不稀奇,但是作为地方新媒体的运作,把地方政务管理的一把手书记请过来,更实时快速地把政务信息、问题的治理进度向受众反馈,从而充当百姓民主监督的桥梁,这样的思路与尝试是值得赞赏与学习的。

  点评:用专题搭建平台,助百姓民主监督

  推荐指数:★★★

  No.5 盐城广电:情系郁金香,缘定爱情海

  平台:智慧盐城

  分析:美丽的郁金香,有太多少女的浪漫幻想,盐城广电协助打造梦幻郁金香节,绚烂的花海美景,明星大咖助阵,还有接地气的大学生音乐节。浪漫、青春成为郁金香节的主打元素。盐城广电也利用专题模块对郁金香节进行全方位的预热宣传,各种小编路透信息让郁金香节看点十足。

  点评:精彩生动郁金香节,预热路透狂多看点

  推荐指数:★★★☆

  No.4 武汉广电:寻找最美巾帼农庄

  平台:掌上武汉

  分析:掌上武汉的“寻找最美巾帼农庄”的专题突出两大主题“巾帼”和“农庄”,第一立足于本地兴起的“农庄”产业进行强有力的宣传,从而达到推动其发展的效果;第二重点突出“巾帼”即独立女性,宣扬肯定女性在产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突出经济发展中两性的平衡地位。这个专题实在是正能量满满啊。

  点评:推动产业发展,巾帼不让须眉

  推荐指数:★★★☆

  No.3 昆明广电:公证视野

  平台:无线昆明

  分析:昆明广电的“公证视野”的专题更多的关注受众的人权问题,从道德和法律层面长期对终端的用户进行普法的内容传播,让受众了解自身的权益擅于利用法律和道德的制约去规范自身行为保护自身的利益。基于社会结构关系复杂和多数人对法律知识的缺乏,这样的教育和宣传是相当有必要的。

  点评:社会关系纷繁复杂,广电普法保护人权

  推荐指数:★★★★

  No.2 无锡广电:樱花宝贝选拔大赛

  平台:智慧无锡

  分析:无锡广电充分利用专题模块的特性,把活动与专题相结合,用专题的形式来展示活动的成果。给参与的人作品获得媒体展示的自豪感,给未参与的人秀出活动较强的参与度,对于留存热心用户拉拢观望用户有着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点评:立体展示活动效果,新老用户齐齐围观

  推荐指数:★★★★☆

  No.1 舟山广电:“汪大姐来了”公益行动——暖暖的新家

  平台:无限舟山

  分析:舟山广电发起大型公益行动——暖暖的新家,为贫困家庭改造儿童房,给孩子一个梦幻的玩乐休息空间,并且通过专题内容讲述每个家庭的温情故事,展示改造前后的房间效果。广电用自身的号召力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前行,是广电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并且专题中所讲述的那些动人的故事,着重渲染的浓浓温情,让整个专题吸引人的同时也能让人感受到公益行动的深刻意义。

  点评:改造房屋加温情故事,广电牵引促公益前行

  推荐指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